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庭傳染」特殊彰縣公布路徑 疾管署:尊重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21:05

疾管署28日晚間公布台灣武漢肺炎感染第8例是第5例患者的老公,隨後彰化縣衛生局也召開記者會說明,詳細指出兩夫妻的發病史和外出路徑,但一度傳出被疾管署制止,事隔一天,中央強調,並沒有發函警告地方政府,彰化縣衛生局解釋,因為第八例從暴露接觸到發病確診不到五天,個案太特殊,才會對外公布發病史,以及後續的消毒處置,目的是讓民眾安心,現在中央說,尊重地方作法!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掌握到第八例確診個案是轄區內的家庭群聚感染後,立刻派員監督兩夫妻曾造訪的賣場超市,以及菜市場做清潔消毒。

衛生局長葉彥伯:「他接觸到太太到發病,總共才不到五天,所以你可以推測第一個,他就是在沒有發燒之前暴露感染的,第二個他實際上很快就發病了。」

圖/TVBS

但仔細看,地方記者會上,白板貼著兩夫妻路徑,第一時間疾管署副署長認為不妥,傳出中央地方防疫沒有一致!地方怎麼會公布了患者去過哪些地方!
 

衛生局長:「沒有不一樣。」

小劇場記者會前先告知中央,原來縣府開記者會前,就已經有告知過中央長官,彰化縣府認為,第八例確診個案太特殊,從暴露到發病確診,只有四天,時間非常短,開記者講清楚,是為了避免民眾亂猜亂傳訊息,當然也是報告店家後續處置!

圖/TVBS

民眾:「會有一點擔心,是中央是不是為了數據上好聽,就故意把地方的一些或某一些地方,就故意隱瞞不報,如果他是確定感染源的其實公告訊息,是讓跟他有過接觸的人都知道說,我是不是進入一個可能受到感染的狀況。」

事隔一天,中央防疫單位看完了彰化縣府記者會改口,強調如果地方認為這是防疫必須,會尊重地方意見,不只沒有中央地方不同調,也沒有發函警告地方政府!

對比,德國衛生官員防疫記者會,28日宣布,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增加到4人,這4例都是同一家汽車零件公司員工,感染發病等細節全揭露,就是希望疑似有接觸到這些人或地點的民眾,看到記者會訊息,都能主動通報自主管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疾管署#感染#武漢肺炎#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1102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