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男童IQ142 成英國高智商俱樂部最小成員


發佈時間:2020/01/22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20:44
馬來西亞男童哈里茲,IQ142 。(圖/翻攝自aniraaasyikin臉書)
馬來西亞男童哈里茲,IQ142 。(圖/翻攝自aniraaasyikin臉書)

高智商俱樂部英國門薩的高層人士表示,智商高達142的馬來西亞3歲男童哈里茲(Muhammad Haryz Nadzim),已成為這個歷史最悠久的國際高智商俱樂部年紀最小成員。

哈里茲的母親阿席金(Nur Anira Asyikin)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哈里茲見過心理學家並做過史比智力量表測驗(Stanford-Binet IQ test),測出智商高達142,百分等級為99.7。隨後哈里茲獲邀加入英國門薩(British Mensa)。

 

英國門薩執行長史蒂芬納吉(John Stevenage)告訴CNN:「他顯然是個非常聰明的年輕人,我們很高興能歡迎他加入門薩。」

根據英國門薩官網,要成為俱樂部成員,個人「智商必須在人群中高居前2%」。

有人監測的門薩智力測驗,設計對象為10歲半以上孩童和成人。不滿10歲的孩童必須接受教育心理學家評估來確定智商分數。
 

門薩發言人布朗(Charles Brown)告訴CNN,英國門薩同意哈里茲入會,除了心理學家的評估,哈里茲的史比智力量表測驗分數也扮演很重要角色。這項測驗結合數學、閱讀、記憶與邏輯思考問題。

哈里茲的母親阿席金是工程師,母子兩人現居英國杜倫(Durham)。她說在哈里茲加入門薩前,家裡的人就知道這個孩子很特別。

儘管阿席金稱哈里茲是「小小天才」,但從其他標準來看,哈里茲都與一般孩童無異。

阿席金表示,哈里茲跟一般3歲孩童非常相似,很愛畫畫、讀書,也喜歡藝術和勞作,他特別愛玩樂高積木(Legos)和培樂多黏土(Play-Doh)。(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馬來西亞#IQ#智商#門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532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