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鞭炮祝壽!施放直衝壽星臉部 「無法呼吸」慘變植物人


發佈時間:2020/01/17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7 17:10
爆竹示意圖/TVBS
爆竹示意圖/TVBS

大陸一名男子幫家中長輩祝壽,特地買來一串鞭炮慶祝,沒想到鞭炮不小心擊中長輩臉部,當場送醫急救。醫師表示,長輩臉部和咽喉受到嚴重創傷,一度心跳停止,最後雖然救回來了,但很可能一輩子變成植物人。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大陸江蘇一名男子幫家中長輩過生日,特地買了一串鞭炮祝壽,不過施放時他們卻不夠謹慎, 站在一旁的長輩被其中一個鞭炮直接擊中臉部,當場昏迷送醫急救。醫師表示,長輩的臉部、咽喉受到嚴重撞擊,出血水腫,整個氣道狹窄,影響了正常的呼吸,救治過程中一度停止呼吸心跳。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後來醫師透過氣管切開手術保住了長輩性命,不過由於腦部缺氧時間過長,很有可能再也醒不過來,一輩子變成植物人。手術後已經觀察2個多月,但目前長輩仍處於昏迷狀態。

農曆春節將至,鞭炮也成為熱銷商品,不過這已經不是今年第一起炸傷事件,上星期大陸甘肅2名小男孩在化糞池旁施放鞭炮,頓時引起沼氣爆炸,化糞池蓋子被炸飛好幾公尺,小孩也瞬間被彈飛,幸好沒人被化糞池蓋子砸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春節#鞭炮#慶生#植物人#炸傷#化糞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1134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