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獎學金改發「豬肉」! 網崩潰:真的憑實力吃肉


發佈時間:2020/01/1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3:40
圖/翻攝自貴州晚報
圖/翻攝自貴州晚報

大陸近來受到非洲豬瘟影響,豬肉價格大漲,貴州一所學校期末獎勵成績優異學生時通常會發獎學金,不過這次改發「豬肉」,學生回家時人手一隻豬腳,校長則表示,「發豬肉既實惠又有過節氣氛」。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貴州這所學校是私立學校,由校長王昊所創辦,全校一共有30個班級共1700多人。每個學期學校都會獎勵各班期末考成績優異的學生,發獎金給前三名,分別是300元(約1300元新台幣)、200元(約865元新台幣)和100元(約432元新台幣),不過這次校長突發奇想,改成發豬肉給學生,他解釋「讓學生拿豬肉回家,既實惠又有節日氣氛」。

 
圖/翻攝自貴州晚報

前一天王昊通知各班老師統計班上前三名的學生,老師們才知道今年的獎勵是豬肉。後來他到市場買了7頭豬共5萬多元(約22萬多元新台幣),在表彰大會上一一發給學生,第一名獲頒30斤(約25台斤)豬肉,第二名則得到20斤(約17台斤)豬肉,第三名也拿到一隻豬腳。許多學生用竹竿把豬肉抬回家,也有家長帶籃子來把肉背回家,十分引人注目。
圖/翻攝自貴州晚報

消息傳開後引發熱議,網友的評價兩極,「現在豬肉已經比錢貴了嗎」、「不吃豬肉就尷尬了」、「搬回家感覺好重」、「家長要哭了!學費繳不出」,也有人表示「豬肉當獎勵太實在了」、「真正的憑實力吃肉」。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豬肉#非洲豬瘟#獎金#成績#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864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