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對美發動報復攻擊 川普:無意再動武盼謀和


發佈時間:2020/01/09 07:57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伊朗對伊拉克駐有美軍的基地發動攻擊,並未造成美國人傷亡,美軍很強大並準備好因應任何情況,但美國不希望動武,仍盼與伊朗達成協議維持和平。

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等人於1月3日在伊拉克遭美國以無人機狙殺,伊朗今天發射十多枚彈道飛彈攻擊美國與聯軍部隊駐紮伊拉克的兩個空軍基地,以報復美軍行動,但專家多認為伊朗對蘇雷曼尼之死的這項初步反應還算節制。

 

川普午前在白宮發表談話表示:「所有我國官兵都安然無恙,我們的軍事基地只受到輕微損害。強大的美軍準備好因應任何情況。」

他又說:「伊朗似乎有所退讓,這對相關各方都是好事,對整個世界更是很好的事。沒有美國人或伊拉克人喪失生命。」

川普重申不容伊朗擁有核武,表示將對伊朗施加「更多懲罰性制裁」,但他沒有威脅可能針對伊朗的飛彈攻擊採取報復行動。
 

他指出:「我們確實擁有強大的軍隊和裝備,然而,這並不表示我們得要動用軍力。我們不希望動武。美國的實力,不論是軍事與經濟實力,就是最佳嚇阻力量。」

川普呼籲俄羅斯與中國等大國都放棄2015年與伊朗達成的核子協議,致力達成新的協議。他說:「我們都必須合作努力與伊朗達成協議,讓世界更為安全與和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伊朗#白宮#談話#核武#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469

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