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攻擊駐伊拉克美軍 日相安倍暫緩出訪中東


發佈時間:2020/01/08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12: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伊情勢緊張,伊朗今天發射多枚彈道飛彈攻擊駐伊拉克美軍,日本政府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分析因應,也有意暫緩首相安倍晉三原訂出訪中東國家行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指出,美東時間7日下午5時30分左右,伊朗發射10多枚彈道飛彈攻擊駐伊拉克美軍及自願聯盟(Coalition of the willing)。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受到這起攻擊事件影響,日本政府有意暫緩安倍原訂出訪中東行程。安倍原本預訂11日到15日出訪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阿曼等國。

日本政府上午在首相官邸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安倍及副首相麻生太郎等人與會,就中東情勢進行最新情報分析等。

日本為因應非洲索馬利亞海域的海盜,將自衛隊部署在鄰近美軍設施的東非吉布地國際機場,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指出,現階段自衛隊以當地作為據點的警備態勢並無變化,也沒有對防止海盜的自衛隊護衛艦及反潛機活動帶來影響。
 

日本國土交通省航空局表示,目前日本各航空公司及以日本為目的地的外國航空公司,並未受到這起飛彈攻擊影響,也沒有傳出任何航班被害。

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ICA)位於伊拉克北部阿比爾(Erbil)的辦公室表示,目前位於伊拉克的36名日本人全數平安;JICA除了將持續蒐集相關情報,也將與日本外務省商談,決定未來因應對策。

日本船主協會表示,截至目前未改變相關因應對策,從去年6月發生在荷莫茲海峽附近的船隻遭攻擊事件以來,已強化事發海域的警戒並提高航行速度,並要求船隻勿接近伊朗沿岸,這樣的對策仍將持續下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伊朗#美軍#安倍晉三#中東#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713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