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百萬人上街反美 高聲怒吼「報復美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22:45

美國狙殺伊朗的重要將領「蘇雷曼尼」,引爆伊朗全國怒火,首都德黑蘭湧入數百萬人哀悼,伊朗上下高喊「要報復美國!」尤其伊朗多年來在黎巴嫩,敘利亞等地培養許多武裝勢力,黎巴嫩真主黨已經下戰帖,要對部署在中東的美軍,發動攻擊。

圖/路透社

 
伊朗首都德黑蘭,市中心廣場黑壓壓一片,人潮看不到盡頭,他們全都來為遭美國獵殺的將軍,蘇雷曼尼哀悼,場面宛如國喪。

蘇雷曼尼1月3日遭美國空襲喪命後,遺體一路從伊拉克運回伊朗,一回到德黑蘭,大批群眾包圍運送棺木的車輛,寸步難行,許多人淚流滿面,憤怒更是飆到最高點。

伊朗民眾:「美國去死,美國去死,報復!報復!報復!報復!」

 
高喊著美國去死,要報復美國,遊行隊伍還焚燒美國國旗,美伊之間新仇舊恨一口氣引爆,因為蘇雷曼尼對伊朗人來說是國家英雄,川普這次可說是直接捅了馬蜂窩。

伊朗民眾:「他們(美國)以為殺了蘇雷曼尼,其實並沒有,這裡所有的人都是蘇雷曼尼,誰是蘇雷曼尼舉手,我們都是蘇雷曼尼。」

伊朗國會官員:「美國必死,美國必死。」

就連國會裡也喊著要報仇,伊朗總統羅哈尼探望蘇雷曼尼的女兒時,也親口承諾。

蘇雷曼尼女兒vs.伊朗總統羅哈尼:「現在誰會為我父親的鮮血報仇,他們會的,每一個人都會為你父親報仇,這一點妳不用擔心。」

說伊朗八千萬人都會為蘇雷曼尼報復,但到底會採取什麼方式。

伊朗最高領袖軍事顧問德甘:「伊朗的回應絕對會是軍事行為,或是針對軍事基地的(攻擊)。」

 
伊朗前國防部長特別接受CNN專訪,就是要告訴美國,伊朗一定會用軍事行為回擊,而且還不一定要自己出手。

真主黨領袖納斯拉許:「唯一的公平懲罰,是(鎖定攻擊)區域的美軍部署,包括美軍基地。」

黎巴嫩真主黨領袖,高喊要把目標鎖定部署在中東的美軍。

CNN記者:「伊朗可以命令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葉派武裝組織,對駐伊拉克的5000多名美軍,發動攻擊。」

在敘利亞也是一樣的情況,那裡的什葉派武裝組織,和真主黨都是由伊朗支撐的。

 
伊朗在伊拉克、黎巴嫩、葉門等地長年支撐栽培武裝組織,在伊拉克的民兵組織,人民動員軍,黎巴嫩和敘利亞的真主黨,葉門胡塞組織等,隨時都能發起代理人戰爭,尤其是這次,美國對蘇雷曼尼的獵殺,也再次點燃伊拉克反美怒火。

伊拉克民眾:「伊朗滾出去,美國滾出去,我們是伊拉克,我們希望由伊拉克人領導,我們深愛的伊拉克,拜託請理解我們。」

伊拉克國會緊急召開會議,通過要終結外國軍隊在伊拉克駐紮,意思就是要驅逐美軍。

伊拉克總理:「現在對美國和伊拉克,最好的方式就是,終結外國部隊在伊拉克駐軍。」

這也是10年內,美軍被迫從伊拉克撤離,對此川普則回應,要伊拉克先把數十億美元的錢還來再說,強硬態度,恐怕讓這次衝突更難收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伊拉克#川普#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927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