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伊情勢緊張 日本仍將派遣自衛隊赴中東海域


發佈時間:2020/01/06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17: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無人機在巴格達狙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升高中東地區緊張情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將派遣自衛隊前往中東海域,確保日本相關船隻航行安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今天在三重縣伊勢市舉行的年初記者會上,談到中東緊張情勢時說,對緊張情勢升高現狀感到憂慮,為避免緊張事態進一步升高,將籲請所有相關人士竭盡一切外交努力緩和緊張關係。

 

他說,去年12月在日本迎接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來訪,為了緩和中東地區緊張並促成情勢安定,日本接下來也會持續推動只有日本才能做到的外交工作。

日本政府去年12月底在內閣會議上決定派遣海上自衛隊前往中東海域,正慎重地進行準備。安倍說,日本能源資源大量依賴中東地區,為了結合外交努力強化情報蒐集體制,將派遣自衛隊前往中東海域,確保日本相關船隻航行安全。

談到北韓情勢,安倍說,和北韓基於2002年兩國平壤宣言,解決雙方各項問題、了結不幸過去、建立雙方正常邦交的方針並未有所動搖;為解決對日本來說最重要的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希望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設任何條件直接面對面。
 

在日本國內議題部分,安倍說,看看最近的民調及去年舉行的參議院大選,民眾的聲音是希望進一步討論修憲議題,「身為國會議員,不能無視民眾對修憲意識的提高,必須負起這個責任」。

安倍說,「用我的手達成修憲目標的想法,現在也沒有任何動搖」,而且修憲時程表並沒有期限,首先在國會憲法審查會場合上,透過超越朝野框架進行熱烈討論的方式,加速制訂出符合令和時代的修憲草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無人機#伊朗#指揮官#中東#自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89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