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亡大計如電影! 前日產CEO高恩躲黎巴嫩

記者 彭惠筠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2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22: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日產集團執行長高恩,因為涉嫌自肥,遭日本限制出境,他放棄4億多台幣的保釋金,跨年前夕,潛逃到了黎巴嫩。媒體報導,高恩是聘請一群武裝份子,偽裝成樂團成員,自己躲在樂器盒裡逃出日本,但高恩太太出面否認。

日本檢方出動大隊人馬,搜索前日產執行長高恩位於東京的住家,四個多小時後,帶回好幾大袋的資料物證,他們現在要把高恩抓回國,恐怕更難,因為高恩已經潛逃到了黎巴嫩。

 

記者:「被告高恩到目前依舊下落不明,如果記者會確定舉行,也將成為他在離開日本以後,首度公開露面的場所。」

放棄高達15億日幣,台幣4億多的保釋金,高恩秘密潛逃黎巴嫩後,還高調說要開記者會,甚至傳出連黎巴嫩總統都親自迎接,而他到底是怎麼樣瞞天過海,逃到黎巴嫩的,日本檢警滿頭問號,因為高恩連護照都還留在日本的律師團手上。

旁白:「前執行長高恩擁有,法國、巴西、黎巴嫩三國護照,這些護照都由律師保管,以防止逃亡海外做為保釋條件。」
 

高恩當時的保釋條件,就是要將護照交出來,而他擁有兩本法國護照,一本交給律師團,一本按照日本法律規定,讓他隨身攜帶,但是是鎖在箱子裡的,不過如今按照黎巴嫩的報導,高恩顯然已經解鎖了。

旁白:「黎巴嫩安管單位透露,疑似高恩的人物在入境時,出示的就是高恩本人的法國護照。」

高恩秘密潛逃,對日本司法、檢警單位來說,顏面掃地,媒體報導,12/29就搭私人飛機到大阪,再從關西機場飛往土耳其,高恩是持法國護照和黎巴嫩身分證入境,現在土耳其媒體也報導,已經逮捕7名高恩的共犯,當中有4人是飛行員。

高登友人:「這像是不可能的任務,這一定是由比較專業的組織幫忙。」

會選擇逃到黎巴嫩,是因為高恩6歲時就住在黎巴嫩約10年,之後才前往巴黎求學,他重振米其林和日產汽車的商業成就,更被黎巴嫩人視為國家之光。

高恩鄰居:「我覺得他終於出來是件好事,因為他是為了可能有做,或可能根本沒做的事被關。」

現在高恩回家鄉避難,黎巴嫩大表歡迎,巧合的是,高恩逃亡的10天前,黎巴嫩總統奧恩還曾向日本外交部施壓,要求釋放高恩,沒想到高恩真的逃了,黎巴嫩澄清,沒有協助逃亡,但似乎也不打算交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恩#日產#黎巴嫩#逃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685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