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9全球抗爭年 音樂成示威運動催化劑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23:07

2019年堪稱是全球抗爭年,包括智利、波多黎各、黎巴嫩,還有香港,都出現大型反政府抗爭。這些示威運動的背後,都有歌手透過音樂創作,來傳達抗爭的意志和理念,以及力求改革的勇氣。

圖/翻攝自Black Blorchestra YouTube

 
香港反送中運動,從3月到現在,抗爭不見趨緩,催淚瓦斯、棍棒齊飛,警民對峙景象,難以從港民腦海中揮去。

龐克搖滾音樂在空氣中迴盪,香港人示威超過半年,期間也催生出反送中代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不僅做成MV,也成了示威者表達理念與宣洩情緒的出口。

香港示威者:「民主與自由,萬世都。」

 
廣場上,示威者齊聲高唱,畫面激昂動人。

香港示威者:「這首歌的核心訊息,是希望團結所有香港人,表達沒人能打壓香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意志。」

反送中示威的代表人物之一,香港歌手何韻詩,無畏大陸威權,站上聯合國,為香港發聲。

香港歌手兼民運人士何韻詩:「一國兩制已經瀕臨死亡,抗議活動仍持續進行,我認為逃犯條例修正案,對香港市民極為危險,包括我在內,我已經遭大陸封殺。」

2019年是全球抗爭年,而這些示威運動的背後,都一個共通點,就是音樂。

智利歌手Ana Tijoux把南美民眾敲打鍋子,化為示威節奏,創作出歌曲《CACER OLAZO》。

智利歌手們也齊聚,重新錄製並加以改編這首,起初因為越戰而創作的經典老歌,傳達民眾和平生活的權利,最後成為南美街頭抗爭的國歌,智利各個抗爭場合都聽得到。

 
今年拉丁葛萊美頒獎典禮紅毯,智利創作女歌手拉菲特,在胸前寫下「智利性侵、凌虐、還殺戮」,另一名男歌手Alex Anwandter則手持標語,寫下「你知道智利正在侵犯人權嗎?」,以實際行動力挺示威者。

智利創作女歌手拉菲特:「現在智利人權遭侵犯,有這麼多的暴力,還有警方鎮壓。」

不滿靜坐抗議、跟警察你追我躲,已經成為波多黎各首都聖地牙哥日常,抗議民眾群起示威,要求反貪腐總督羅塞洛下台,波多黎各歌手聯手寫歌聲援,拉丁電臀天王瑞奇馬汀也站出來力挺示威者,洗腦神曲《Despacito》原唱之一Daddy Yankee,也都上街與示威人士站在一起。

波多黎各歌手Daddy Yankee:「我們用民主的方式,和平的方式,為自己的權益而戰。」

黎巴嫩知名DJ把示威現場,變成大型音樂會。

 
全球反政府示威抗爭,透過音樂傳達堅定信念,與改變世界的勇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政府#示威#抗爭#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92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