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尬RAP敗北 日高中生被罰跳河意外喪命

記者 馬杰堯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2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2 20:12
圖/翻攝自REOX30668139 twitter
圖/翻攝自REOX30668139 twitter

日本年輕人最近流行用即興RAP來互尬,但上週卻傳出有高中生因為比賽輸了,被懲罰從橋墩位置跳河,結果溺斃水中。日本專業饒舌歌手表示,類似這樣的說唱對戰,目的是激盪創作火花,不應該涉及體罰。

說唱對戰愛好者:「耶誕年底假期要開始了喲。」

 

這是現在日本年輕人之間,最流行的說唱對戰RAP BATTLE。

說唱對戰愛好者:「第一次被採訪我有一點緊張,噗通噗通地就像跳個不停的心臟。」

參加者用即興方式把詞唱出來,比創意、比反應、更比誰唱的詞更精彩,沒想到在神奈川縣的川崎市,卻傳出有高一學生因為RAP BATTLE,丟了性命。
 

記者:「死者是利用流木爬上橋,利用橋底的鋼樑,移動到那邊的橋墩。」

死者今年才16歲,他和朋友比賽說唱輸了,被罰要從橋墩上跳河,他脫下衣褲跳進水溫只有10度的多摩川,卻再也沒浮出水面,他的朋友急忙報案,最後傳回來的是他溺斃的消息。

說唱對戰愛好者:「和不唱饒舌就無法結緣的人,如果能對戰上的話,可以從對方的詞中,瞭解對方的個性,難得有這麼讓人開心的事情,雖然只是好玩卻因此送命,看到新聞的時候覺得滿心痛的。」

高中生溺死的新聞,在日本饒舌界傳開,不少人覺得惋惜,專業饒舌歌手也說,這是不良示範。

饒舌歌手:「如果連結到體罰的話,這和HIP-POP格鬥的精神,完全背道而馳。」

這起命案的事發過程,死者朋友有用手機拍下,警方正根據這些資料深入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命案#溺死#比賽#體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73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