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超心酸年終獎金」!OL曝金額 網驚:不可置信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4:53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自微博
左圖/TVBS示意圖。右圖/翻攝自微博

每到歲末之際,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領年終獎金,但由於每家公司發放金額不一,因此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近日大陸1名女子就在微博發文,並曝光自家公司的年終獎金通知,失望地抱怨「加起來還沒1個月工資…」,結果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直呼「真的不可置信!」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浙江省1名年輕的上班族女子發文透露,日前她收到自家公司發送的年終獎金通知,發現公司此次共發了「年終獎」、「全勤獎」及「工齡獎(工作資歷獎)」3種獎金,原先她對此相當興奮,但仔細一算後發現,在公司工作滿1年的她,只能夠拿到2160元人民幣(約9300元新台幣),讓她不禁抱怨「就算年終獎、工齡獎和全勤獎加起來,也沒有1個月的工資,根本超失望…」。

 

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這份年終通知單曝光後,網友看完幾乎一面倒直呼「這是炫耀嗎?」、「你有年終獎已經不錯了,像我們年終獎都沒有」、「在杭州待了3年的我,從來沒拿過」、「什麼是年終獎?」、「你們都還有獎,我年都沒有」,但也有網友認為真的太少,直言「真的不可置信」、「我們公司的年終獎大約是2個月的工資」、「這是啥年終獎啊?為什麼我們年終獎十幾萬」、「這樣一比,我們去年年底各種獎金發了5萬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年終獎金#公司#上班族#薪水#大陸#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49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