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力爆表 1/4上班族靠飆髒話紓壓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4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4 17: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雖然爆粗口多半給人不文雅的印象,不少上班族遇到突發事件或者面臨加班時,難免會有所抱怨,甚至不小心髒話脫口而出;但一項研究發現,上班族說髒話可能不見得是壞事,不但能夠發洩情緒,也可能是種激勵自己的方式。
 
英國通信公司4com日前公布一項研究,調查顯示有11%的英國上班族每個工作日平均會聽到同事說25句髒話,有25%的上班族坦承自己上班時會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跟嘴巴,12%的人表示從來不會刻意避免在工作場所飆罵,只有19%的人會刻意不在同事面前爆粗口。

 
 
但若是你以為飆罵髒話最多的會是一般員工可能就錯了,調查中顯示,有28%的上班族曾經聽過中高階主管飆罵髒話;助理、接待員等初階職位則是18%位居第二;剛進公司的實習生只有3%會說髒話;至於餐飲業服務人員則是最少的,只有1%的人承認自己經常罵髒話。
 
對此,心理治療師基伊(Jo Gee)認為,有時候罵髒話並非含有辱罵之意,只是為了宣洩壓抑的情緒,還有助於表達情緒甚至是用來開玩笑,有時候反而是一件好事情;有些人會認為坦率用髒話表達的人更加真誠、可信,上班族在上班期間罵髒話,可能是因為面臨到壓力,在宣洩之餘提升自己的注意力。
 
但無論如何,不可否認的是,髒話通常都是些不文雅的粗俗詞彙,也會讓其他人感到被冒犯;再者,髒話往往也都是伴隨著負面情緒。因此,髒話是否適合在工作場域說出來,仍然是需要再三考量的,有時候在生氣時先試著深呼吸,或者是暫時離開工作場域轉換一下心情,或許就能夠在不使用髒話的情況下,達到緩和情緒的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髒話#紓壓#上班族#粗口#壓力#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58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