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廁掛鉤上長下短「下面才掛包包」 製造商曝真實作用


發佈時間:2019/12/13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17:45
圖/翻攝自永山久德推特
圖/翻攝自永山久德推特

在公共廁所常會看到門上有各種掛鉤可以掛包包,也常看到上長下短的掛鉤,日本人就對這個設計感到好奇,在推特上掀起討論,後來媒體向製造商求證得出了出乎意料的答案。

日本歌手永山九德最近在推特上問大家「這種掛鉤很常見,為什麼有兩個?」,結果掀起話題,大家紛紛開始討論上長下短的掛鉤究竟用途是什麼?許多網友回應「就是掛鉤啊」、「下面掛包包,上面掛衣服」、「每次都不解為什麼上面的比較長」。結果他公布答案,是為了防止小偷伸手偷包包,日本媒體J Town Net 因此去訪問幾間間製造商來求證。

 

結果前幾家都不知道有這個功能,只解釋上方的根本不是掛鉤,其實是門檔,裝上橡膠頭後就可以減少震動,下方鉤子才是掛東西的地方。不過也有一間廠商表示,現在的上長下短鉤子主要都是防盜設計,「這一開始的確是門檔,不過後來竊盜事件越來越多後,就設計成2個鉤子,上長下短,這樣還可以防止輕易就被偷東西。」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掛勾#鉤子#廁所#包包#門檔#防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40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