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郵作家:更支持香港示威者成時代年度人物


發佈時間:2019/12/13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17: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時代」雜誌宣布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為年度風雲人物,有讚賞也有批評。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直言,更支持香港示威者、吹哨人與美國眾議長裴洛西,因為這三者都為捍衛民主。

「時代」(TIME)雜誌日前宣布,年僅16歲的童貝里(Greta Thunberg)因致力敦促各界採取行動以因應全球氣候危機,獲選為2019年度風雲人物。她也是92年來獲此殊榮年紀最輕的人。

 

這項決定雖然獲得許多人讚賞,但也引來不少批評,特別是香港示威者在讀者票選中獲得超過9成的肯定,遠高於這個數據低於20%的童貝里。許多人湧入「時代」官方臉書抗議,認為「時代」屈服於中國。

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也提出批評,指「時代」雜誌背棄為生命、自由而戰的香港示威者,選擇已經是行銷噱頭的瑞典少女。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魯賓(Jennifer Rubin)撰文指出,氣候變遷確實是個嚴峻的威脅,也認為童貝里讓公眾關注這一威脅,但要說童貝里以其他人所沒有的方式,對公眾輿論產生獨特變革性影響的說法過於荒謬。
 

魯賓也提出民調數字佐證指出,美國民眾對全球暖化的關注在2017與2018年間呈現穩定,約2/3受訪者以各種方式承認全球暖化是真實威脅,也會對世界帶來重大負面影響,知道世界氣候正在發生變化,導致極端氣候現象加劇與海平面上升。換句話說,氣候變遷並非新議題。

因此魯賓心中的年度風雲人物是將自己生命置於威脅之中,迫使北京政府撤回逃犯條例的香港示威者。她直言,在歷史進程中,香港示威者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最具影響力的活動家。

除了香港,美國政壇吹哨人與裴洛西(Nancy Pelosi)這兩個引爆美國歷史上第3次總統彈劾案審判的決選入圍者,魯賓認為也值得獲得年度風雲人物,因為吹哨人公布美國歷史上最惡劣的罪行,讓真相曝光,裴洛西則巧妙的啟動彈劾程序。

這裡的吹哨人指的是洩露美國總統川普涉嫌施壓烏克蘭,要求調查民主黨政敵、前副總統拜登(JoeBiden)的未曝光官員。

魯賓強調,童貝里確實提高民眾對氣候變遷的關注,但若要談今年的風雲人物,香港示威者是她的首選名單,其次是吹哨人與裴洛西,因為這三者在關鍵時刻捍衛民主這個瀕臨滅絕的現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示威者#時代#年度風雲人物#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33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