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山爆發現場宛如核爆!救難隊嘆:傷患皮膚在手中脫落


發佈時間:2019/12/11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16:18
圖/翻攝自衛報
圖/翻攝自衛報

紐西蘭懷特島的火山是著名觀光景點,但9日火山噴發,島上還有47名遊客,如今至少有6人死亡,33人受傷,還有8人仍是下落不明,目前正在盡力釐清受害者身分,但許多傷患全身燒燙傷,增加了辨識難度。如今事發當時的影像曝光,只見大量白色濃煙和火山灰竄出,原本明亮乾淨的島嶼瞬間變得難以看清前方。

根據BBC報導,火山噴發時整個島都變得十分危險,原本載著遊客離開懷特島的船隻又立即返回搭救受困者,救難隊也冒著視線模糊的危險展開多次直升機救援,現在仍有8人下落不明,但救援隊宣布「島上已無生命跡象」,而警方表示島上即使有屍體也可能都被灰燼覆蓋,難以搜尋。

 

克拉克表示現場一片灰白,就像核爆過的場景(圖/翻攝自衛報)

救難人員克拉克(Russell Clark)說道,「那是一個非常震撼的場面,當時一切都覆蓋著火山灰」,他表示救難隊看到島上的一台直升機,上面已經布滿白色的火山灰,明顯已經無法使用,「我彷彿看到影集《核爆家園》中的場景」。救難直升機的駕駛泰勒(James Tayler)則說道,搜救行動前不斷在確定接下來會不會又有火山爆發,而後來出動搜救後,火山仍不停冒出濃煙和火山灰,於是他們決定順風飛行,從迎風面出動直升機,盡力讓視線不受煙霧干擾。

在海邊等待救援的受困民眾(圖/翻攝自衛報)

衛報也報導,私人直升機飛行員勞(Mark Law)和他的團隊共救出了12名受困者,他們當時離懷特島48公里遠,但卻看到濃濃煙灰散發出來,「我問其他人怎麼了,他們說發生了大事,於是我們決定要去看看需不需要幫忙」。勞和其他人降落到島上還算安全的地方,「因為火山灰是酸性的,很有可能讓直升機無法發動」,他們形容當時的情況,「腳下就像有滑石粉一樣,很難行走,而且我們沒有防毒面具,所以呼吸很困難,但強烈的腎上腺素讓我撐了下去」。
 

火山灰遍佈,視線模糊不清(圖/翻攝自BBC)

勞表示他寧願冒險也想救一些受困者,然而感覺卻十分難受,「他們面如死灰,灰燼和火山灰覆蓋在人們身上,燒傷情況讓人震驚,現場一片安靜,當我們試著拉起他們時,皮膚就在我們手中脫落了。」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公開表揚這些救難人員,「他們在非常危險的情況下做出很有勇氣的決定,他們救了許多人」,她也表示,雖然還有8名失蹤者,但島上已無生還跡象,幾乎斷定死亡,「現在我們應該努力拯救那些強烈燒燙傷的人」。目前仍在辨識傷患的的身分,然而許多人全身高達70%的大面積燒傷,增加了辨識難度。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山#懷特島#旅遊#直升機#救援#火山灰#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62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