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彈劾案 參院多數黨領袖提議快速審判


發佈時間:2019/12/11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10: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提到對總統川普舉行簡短參院彈劾審判的可能性,不會傳喚任何證人。

路透社報導,麥康奈提出的簡短審判方案,與同是共和黨人的川普意見不一致,川普一直要求舉行完整審判,包括傳喚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等到參院作證。

 

民主黨把持的聯邦眾議院今天公布對川普提出的正式罪名,預計將在下週對彈劾川普舉行表決。

眾院提出兩項罪名,指控川普「背叛」國家,濫權施壓烏克蘭調查2020年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之後妨礙國會調查這起醜聞。

川普希望能在明年11月連任成功,他已經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並把民主黨主導的彈劾調查,拿來當作凝聚支持者的口號。
 

麥康奈向記者發言時強調,眾院批准彈劾川普條款後,參院審判將怎麼進行,目前尚未做出決定。

麥康奈說,無論舉行哪一種審判,都將從眾院民主黨人證明川普犯下兩項罪名開始,接著白宮律師將申辯無罪。

麥康奈表示,到了那個地步,參院「可以採取下一步行動傳喚證人,基本上來說是舉行另一場審判」。

他說,或者,51名聯邦參議員可以聚在一起,人數超過100名聯邦參議員的一半,認定「他們已經聽取夠多證詞,並相信他們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可對眾院交給我們的兩項彈劾條款舉行表決」。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說,他希望能舉行「完整」且「公開」的審判,不要縮短。

參院有53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45名民主黨人與兩名經常與民主黨人站在同一陣線的無黨籍人士。如果要判定彈劾川普的條款成立,將他從白宮免職,必須獲得2/3聯邦參議員支持,如果100名參議員都出席,相當於至少要有67人批准。目前尚無共和黨籍參議員表明考慮做出此舉。

川普一直聲稱眾院民主黨人發起的彈劾調查是「獵巫」,但他也要求舉行有證人作證的審判。
 

他12月5日在推特發文寫道:「我們將傳喚謝安達、拜登父子、裴洛西與更多人作證。」他提到的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拜登與他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以及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他們全都是民主黨人。

川普上週派出白宮首席律師出席共和黨籍參議員的午宴,討論舉行彈劾審判的可能性。

立法事務主任厄蘭(Eric Ueland)會後向記者表示,為了讓川普有效地向參院闡述理由,「我們都需要舉行完整的審判,而且要有機會傳喚證人」,他指的是參院。

然而,漫長的參議院審判可能將延誤參院批准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以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的時程;另外,一些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明年將尋求連任,彈劾案將衝擊到他們將強化美國經濟的政見。

民主黨籍前總統柯林頓1999年的彈劾審判進行時,沒有證人前往參院作證,當時僅對少數幾名證人進行錄影取證,參議員可以私下觀看。柯林頓彈劾案起源於他與白宮實習生發生性關係,最後參院宣判無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彈劾#證人#烏克蘭#濫權#參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4

0.2004

0.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