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至少5死 多人下落不明


發佈時間:2019/12/0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19:54
圖/翻攝自Reuters推特
圖/翻攝自Reuters推特

紐西蘭知名觀光景點懷特島是當地最大最活躍的火山,在台灣時間上午9點半左右,懷特島火山突然噴發,當時有不少遊客正好在火山口附近活動,目前已知有5人喪生,18人受傷,還有超過20人下落不明,死傷人數可能持續增加,火山爆發驚人的畫面,也被捕捉了下來。

遊客:「不,不,不,不,不。」

 

大量濃煙迎面而來,近距離目睹火山爆發,讓正在搭船的遊客,驚呼連連,紛紛拿起手機拍攝。

遊客:「進去裡面!進去裡面!」

紐西蘭豐盛灣的懷特島,在台灣時間上午9點半左右噴發,冒出大量白色煙霧,就連遠在48公里外的主島也能看見。
 

國家行動司令部副局長提姆斯:「根據我們得到的消息,(死亡人數)可能會更多。」

火山口的監視器,捕捉到爆發前後的驚人畫面,厚厚的煙霧迅速擴張,遮住了一大片天空。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我知道當時在島上或周圍的人,他們的親人會非常擔憂和焦慮,我可以向他們保證,警方正在盡一切努力。」

火山噴發前,監視器拍到至少有6名遊客正在火山口附近行走,還有人拍到旅遊直升機灰頭土臉,墜毀在地,所幸機上人員都沒有受傷,最後搭船回到本島。

國家行動司令部副局長提姆斯:「首先,我們最初認為,島上和附近有100人,我們現在知道(人數)少於50人。」

許多遊客趕緊搭船撤離,政府也立即派員前往搜救,傷者一一被台上擔架,送醫救治。

國家行動司令部副局長提姆斯:「大部分的人(傷者)都是燒燙傷。」
 

紐西蘭一度將警戒狀態升至4,但已調降為3,死亡人數可能持續上升。專家也警告,目前無法確定24小時之內,火山是否會再度噴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火山爆發#噴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93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