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權法啟動 美議員點名港6官員遭制裁


發佈時間:2019/12/03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20: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美關係再度緊繃,如今更傳出已經開始執行,香港知名作家陶傑,爆料一名親中的香港富商,日前搭私人飛機前往美國,抵達後被約談3個小時,最後遭拒絕入境,甚至還有共和黨議員,點名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六人幫,已經被列入制裁名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川普總統剛簽署一條法案,表達了美國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讓中美緊張關係再度升溫,如今更有共和黨議員,爆料最新的制裁名單。

貼文點出,香港目前可能被制裁的六人幫,包括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長李家超、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以及在英國受傷的律政司長鄭若驊,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現任警務處長鄧炳強,如果消息屬實,將遭拒絕入境,凍結在美資產。

 
除了被點名的六人幫,更傳出美國已經開始執行香港法案,香港知名作家陶傑,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一名親共的香港富商,日前搭私人飛機前往美國,結果被入境官攔下,經過3個小時談話後,遭到拒絕入境,針對香港法案,大陸外交部宣布反制措施,包括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的申請,林鄭月娥表示,港府將會配合跟進。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是一件外交事務,所以我們都是在香港依法,按外交事務中央的要求,作出配合及跟進。」

中美關係因為香港再度緊繃,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澳門回歸20周年座談會上,特別指出,基本法對特別行政區的重要性。

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特別行政區,不存在一個脫離憲法的憲制,也不存在一個脫離憲法的法治。」

搬出澳門,當作成功案例,栗戰書還強調,北京對港澳要求是一樣的。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權#林鄭月娥#中美關係#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15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