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抹香鯨屍擱淺蘇格蘭海灘 100公斤垃圾球塞滿胃


發佈時間:2019/12/0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8:03
圖/翻攝自Scottish Marine Animal Strandings Scheme臉書
圖/翻攝自Scottish Marine Animal Strandings Scheme臉書

研究人員在蘇格蘭海灘解剖一頭死亡的少年抹香鯨,在牠胃裡發現近100公斤的陸地與海洋垃圾,包括繩索、漁網與各類塑膠製品。

「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報導,這頭10歲的雄性抹香鯨擱淺在蘇格蘭西北角的哈里斯島(Isle of Harris)拉斯肯泰爾海灘(Luskentyre Beach)。

 

「蘇格蘭海洋動物擱淺計畫」(Scottish Marine Animal Stranding Scheme)在臉書專頁貼文指出,這頭年輕抹香鯨的胃內有個巨大的垃圾球團,令研究人員驚愕不已。這個組織專門蒐集並分析蘇格蘭原生海洋生物擱淺的案例。

這隻幼鯨吞下了大量垃圾,包括一捆捆的繩索、塑膠杯、塑膠袋和塑膠手套。檢驗人員也在牠的胃裡發現包裝用的帶子和管狀物體。

海洋專家表示,這頭抹香鯨可能在挪威和亞速爾群島(Azores Island)間的地帶吞下這些垃圾。
 

臉書專頁管理員派瑞(Dan Parry)寫道「這頭身長13英尺的抹香鯨,因腸道無法再處理食物而活活餓死」這個專頁鼓勵民眾赴拉斯肯泰爾海灘淨灘。

派瑞說:「我們所在之處是個偏遠島嶼,而漂浮在海洋中的垃圾來自世界各地。」

蘇格蘭海洋動物擱淺計畫認為,這頭抹香鯨胃裡的垃圾球團,或許只是導致牠喪命的其中一個因素。研究人員仍在研究這頭抹香鯨吞下這麼多垃圾的原因。

派瑞說,抹香鯨胃中滿是垃圾這項駭人發現,提醒世人維護海洋潔淨,人人有責。

鯨魚、海豚和海龜吞下垃圾時有所聞,而鯨魚常因胃部囤積巨量垃圾,特別引人關注。

蘇格蘭海洋動物擱淺計畫主任布朗勞(Andrew Brownlow)說:「這事嚴肅地提醒我們,塑膠垃圾對海洋環境的衝擊。」(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抹香鯨#垃圾#塑膠#擱淺#垃圾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74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