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夯椅子挑戰!瘋傳男人「再壯都不舉」


發佈時間:2019/12/02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網友紛紛加入「椅子挑戰」。圖/翻攝自Hey yo tiktok check YouTube
網友紛紛加入「椅子挑戰」。圖/翻攝自Hey yo tiktok check YouTube

歐美國家經常在網路社群上掀起各種挑戰風潮,如「十年挑戰」、「踢瓶蓋挑戰」等,瘋傳世界各地。近日,國外又流行1項「椅子挑戰」(Chair Challenge),但據說「只有女生做得到」,讓大批網友爭相挑戰。

「椅子挑戰」的步驟。圖/翻攝自 Caters Video YouTube

 
《太陽報》報導,這項「椅子挑戰」是從抖音平台(Tik Tok)上開始帶動的流行,挑戰者站在距離牆壁3個腳掌的距離,並面對牆壁,接著雙腳站直彎腰將頭貼著牆壁,抓起椅子貼在胸前,最後抱著椅子站直,就算成功。

壯碩男也挑戰失敗。圖/翻攝自 Caters Video YouTube

不少網友拍攝「椅子挑戰」影片,上傳至社群平台,有趣的是,在眾多的挑戰者中,挑戰成功的幾乎都是女生,大多數男生根本無法抱著椅子挺起腰站立。對於男生無法成功舉起椅子的挑戰結果,令大家感到疑惑與好奇,引發熱議。

對此,美國科學家傑森(Jeremy Johnson)認為是受到「重心」影響,也許是因為多數女性的重心低於臀部、男性位於胸部,因此彎腰時,女性重心在腳上、男性則在椅子上,導致男性較難取得平衡,成功舉起椅子。不過,劍橋大學教授佛特(Brian Ford)解釋,應該是與「腳的大小」有關,一般男性的腳比女性長,因此後退後,距離牆壁較遠,頭頂牆壁時,腰部彎的比女性更向下,要舉起椅子更加吃力。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實習編輯/吳允芊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椅子挑戰#歐美#挑戰#抖音#不舉#重心#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824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