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門新特首:會引用基本法23條治理分裂國家罪


發佈時間:2019/12/02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1: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門新任行政長官(特首)賀一誠今天說,如果有人觸犯國家安全等行為,澳門當局就會依法治理。

賀一誠早前當選特首,繼何厚鏵和崔世安之後出任澳門第3位特首,預定於本月20日就職,他今早率領各新任主要官員會晤記者。

 

他在記者會上說,澳門一向「愛國愛港」,社會治安穩定,也就基本法第23條訂定了相關法令,只是至今並未引用過。

但他說,如果有人觸犯底線,當局就會依法治理,並說國家安全是全中國人的共同責任。

被問到是否會就香港近期爆發的示威運動採取因應措施時,他說,香港局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
 

基本法第23條規定澳門特別行政區須自行立法禁止分裂國家和叛亂等行為,香港基本法同樣有23條,但至今未立法。

賀一誠在記者會上也表示,有信心澳門管治新班子可以順利過度,就職後會全面投入工作,目前要求局勢穩定,按照現有政府安排工作,等到有新決策時再展開工作。

賀一誠和新任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將於20日就職,新任主要官員有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廉政公署廉政專員陳子勁、審計署審計長何永安、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海關關長黃文忠,以及檢察院檢察長葉迅生。

中國國務院已任命了上述官員。

香港現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2017年7月1日就職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到港出席就職典禮。

本月20日是澳門主權移交20週年,新任澳門特區政府就職典禮將一同舉辦。目前尚未公布將出席相關活動的中共高層人士名單。(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門#基本法#分裂國家罪#賀一誠#特首#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9

0.1667

0.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