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外海難民船翻 驚險救援畫面首曝光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20:49
圖/TVBS
圖/TVBS

義大利南部外海,23 日發生難民船翻覆事件,造成至少5死,20多人失蹤,義大利海巡首度公開當時的救援片段,只見上百名非洲難民,載浮載沉,現場還不斷傳來嬰兒哭聲,情況驚險萬分。

奮力將救生圈拋向大海,義大利南部地中海海域,又有難民船翻覆事件,驚險救援畫面首度曝光。

 

上百名來自非洲的難民,在海面載浮載沉,影片中甚至聽得見嬰兒哭聲。

圖/TVBS

有海巡員冒險下海,並從一名父親手中救起小女童,整個過程宛如災難片上演。

 
獲救難民:「我很害怕,我不知道旅途會像這樣,如果我知道,我根本不會來,我會回我的國家。」

這起發生在23日的船難,最後共救起149人,但還是有超過20人下落不明,儘管如此,不少難民表示,寧可葬身大海,也不想留在非洲,過生不如死的生活。

圖/TVBS

獲救難民:「這比回利比亞好,我寧願死在海上,我真的不想再回到利比亞。」

先前義大利右翼政府主張反移民,幸好9月新聯合政府成立後,態度放軟,陸續開放難民船靠岸。

25日救援船隻,「張開雙臂號」獲准靠岸瞬間,還響起熱烈歡呼,但類似事件只是冰山一角,2019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近1000人不幸命喪地中海。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難民船#船難#翻覆#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02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