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爆奉命干預臺選 陸批:持假證件、根本詐騙犯


發佈時間:2019/11/24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4 20:47
圖/翻攝自nikiv 虎王(文琥)推特
圖/翻攝自nikiv 虎王(文琥)推特

距離臺灣2020總統大選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一名大陸男子王立強近期接受多家澳洲媒體訪問,爆料自己曾是間諜,曾介入2018年台灣九合一選舉,協助捐款給韓國瑜陣營。他的言論在台灣政壇掀起風暴,也引起日本NHK和歐美媒體關注。但是大陸國台辦出面駁斥,說完全是無稽之談。另外有媒體人發現,王立強的韓國護照上英韓姓名根本對不起來,質疑澳洲政府根本被王立強騙了。

自稱是前大陸間諜的男子王立強,接受澳洲多家媒體專訪,爆炸性言論,在陸港臺三地掀起風暴。

 

受訪男子王立強:「我受指派前往臺灣,在這次任務中,我被要求改名還有身分,到臺灣當間諜。」

在鏡頭前描述自己曾接到指令,要拿著假護照前往臺灣,干預2020年總統大選,之前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他也有介入。

記者:「美國紐約時報引述王立強指九合一選舉中,曾協助國民黨韓國瑜陣營,籌集280萬美元經費,競逐高雄市長。」
 

王立強說他是因為擔心妻小的安全,決定放棄當間諜,轉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庇護,但是大陸相關單位,駁斥王立強的說法。

主播:「2016年10月,王立強因詐騙罪,被福建省光澤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3個月。」

跟王立強有關的法院文件,陸續曝光,上海市公安局也通報,王立強持有的都是偽造證件。

現在更有南華早報記者質疑,王立強秀出的南韓護照,右下角的韓文姓名,跟左上角的英文根本對不起來,懷疑整起事件是王立強自導自演,騙過澳洲媒體。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出面說相關報導,完全是無稽之談。」

NHK記者:「如果澳洲給予男子庇護,可以揭發中國大陸部分間諜活動,不過卻會讓兩國原本冷卻的關係,更加惡化。」

目前澳洲外交部長辦公室證實,確實收到王立強的庇護申請,只是王立強的說法是真是假,還有待查證。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庇護#間諜#韓國瑜#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37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