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攔車很危險? 紅極一時卻不再流行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1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23: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想到路邊攔車,你會覺得是危險、魯莽的,還是環保又歡樂的呢?路邊攔車的現象,在美國越來越少見,曾經站在路邊舉起大拇指,就能搭便車,為什麼這麼受歡迎的行為,會漸漸不流行了呢,帶您一起來一探究竟。

這樣的場景你一定不陌生,好萊塢電影從還是黑白畫面時,就開始岀現在路上攔車的橋段,不過現在這種景象,似乎越來越少見了。

 

網路記者:「在21世紀的美國,人們不信任在路上攔車。」

在路邊攔車讓人有冒險、魯莽,甚至是危險的印象,尤其社會案件頻傳,讓人害怕錯上壞人的車,但事實上,路邊攔車最早的形象,並不是這麼負面的。

1960和1970年代的美國,可說是路邊攔車的高峰期,不過這種行為早在1900年代就出現了,攔車演變成為了社會常態,主要就是因為第一次世界大戰。
 

旁白:「成群的年輕士兵,必須前往不熟悉的地方,參加訓練或是被派遣到外地。」

戰爭期間,民眾普遍想要為國家盡一份心力,也願意讓路邊的士兵搭便車。而到了1930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並不是所有人都有車,共享就成為了熱門的選擇。

旁白:「人們真的很享受有趣的對話,路邊攔車被認為是,前往你需要去的地方的一種有趣的方式。」

不只方便,還可以結交新朋友,讓無聊的長途旅程,增添不少樂趣。而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政府甚至還鼓勵路邊攔車,減少油耗量。

旁白:「快轉到了1960和1970年代,路邊攔車人氣激增。」

當時路邊攔車被認為是很潮流又環保的行為,許多人還會搭便車,一起去參加遊行等活動。不過,聯邦調查局為了防止犯罪,開始呼籲大眾不要路邊攔車,還公布了一些挺嚇人的海報。

旁白:「逃脫的罪犯,色狼,殘忍的兇殺犯。」
 

這些危險的字眼,讓人越來越害怕路邊攔車,不過真正讓這種行為越來越少見的,其實是。

網路記者:「但根據專家說法,人們不再在路邊攔車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根本就不需要。」

擁有車的人越來越多,也就越來越不需要搭便車了。2019年的今天,環保意識高漲,就算為了人身安全不想攔車,但是可以多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減少汙染,也是一種有效率的共享。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攔車#搭便車#環保意識#共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59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