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哈地指近期改組內閣 交棒安華議題受矚目


發佈時間:2019/11/21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10: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昨天表示,將在近期內改組內閣,但未進一步說明改組時間與方向。但馬來西亞媒體仍關注馬哈地是否會依照協議,執政2年卸任首相將位子交棒給安華。

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昨天晚上主持所屬土著團結黨最高理事會議後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將在短期內改組內閣,但並沒有說明何時完成,僅提及會在明年11月馬來西亞舉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之前完成。馬來西亞第一次舉辦APEC是1998年。

 

馬哈地解釋,近期執政的希望聯盟在丹絨比艾(Tanjung Piai)國會議席的補選慘敗後,讓他意識到自己執政的政府在一些議題上仍有很大不足,因此決定改組內閣。

他說,執政的希望聯盟是由土著團結黨、民主行動黨、人民公正黨、國家誠信黨,以及沙巴民族復興黨等5個主要政黨組成,必須共同開會討論,需要花些時間評估各個部長的政績和能力。

馬哈地表示,這一次內閣改組期待在明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之前完成,主要是世界各國領袖都會出席,因此必須要非常慎重做好準備。
 

馬哈地去年5月10日接任首相時曾表示只會在位2年,之後會將位子交棒給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記者會上,馬哈地並沒有直接回應這個議題,僅表示未來充滿不確定性,至今仍沒有人要求他下台。

由於希望聯盟在16日舉行的丹絨比艾國會議席補選慘敗給前朝政府國民陣線後,傳出各成員黨準備對馬哈地發動不信任投票,希望馬哈地提早下台。

不過,安華昨天接受訪問時否認這個傳聞,並指這是一派胡言。

安華強調,若有對馬哈地發動不信任投票的提議,他不可能毫不知情。他說,天天與希望聯盟成員黨的領袖聯繫,都不曾提及此事。

馬哈地上任時承諾在執政2年後交棒給安華,不過近期他曾透露可能會任滿5年,直到下一次全國大選後才把棒子交給安華,引起部分成員黨不滿,近期傳出部分領袖發起不信任投票的動議,希望透過連署要求馬哈地實踐選舉諾言準時下台。(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馬哈地#內閣#改組#安華#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51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