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玻利維亞動亂物資缺 臨時總統稱盡快重新選舉


發佈時間:2019/11/18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13: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玻利維亞陷入社會動盪,抗議人士阻擋民生物資供應路線,計程車司機無油可加,市場沒有肉可以賣。玻國臨時總統艾尼茲今天表示,她很快將宣布重新舉行大選。

艾尼茲(Jeanine Anez)在總統府一場演講指出:「我們很快會宣布消息,下令舉行一場透明的選舉。」但她並未透露細節,只表示這是「尋求恢復國家的民主信譽」。

 

玻利維亞首位原住民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在10月20日總統大選連任,卻遭指控計票作假,於是玻國開始爆發動亂。失去安全部隊支持的莫拉萊斯本月10日請辭下台,逃到墨西哥。

52歲的前參議院副議長艾尼茲於12日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以填補莫拉萊斯下台與幾位部會首長辭職造成的政府真空。

● 社會動盪 民生品輸運路線受阻
 

10月下旬以來的暴力示威已造成23人喪生、數十人受傷;雖然艾尼茲的臨時政府今天表示,造成玻國動盪的暴力示威已趨緩,但親莫拉萊斯的偏鄉團體則要求艾尼茲下台。

莫拉萊斯的支持者與安全部隊衝突,特別是在莫拉萊斯的根據地柯加邦巴(Cochabamba)的市中心。據「泛美人權委員會」(Inter-American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統計,有9人喪生。

示威人士上週稍早阻擋了自拉巴斯 (La Paz)通往鄰鎮愛爾阿托(El Alto)的道路;現在則是阻擋從拉巴斯通往金融樞紐聖克魯茲(Santa Cruz)的主要運補路線,也擋下通往玻國中部與東部農產集中地的運補線。

● 加油站無油可加 計程車排隊3天等加油

示威群眾也阻礙了愛爾阿托附近桑凱塔(Sanketa)煉油廠,此煉油廠供應整個拉巴斯地區所用汽油與天然氣。

計程車司機賴拉(Carlos Lara)在一家加油站花了3晚睡在自己車上,就是希望能等到有汽油可加。莫拉萊斯的支持者持續擋住拉巴斯通往煉油廠的道路,各加油站都無油可加。

72歲的賴拉今天說:「沒有汽油,就無事可做。」
 

賴拉從14日早上7時就在自己的車裡苦等,期間靠聽收音機和與像他一樣的同行聊天打發時間,大家都引頸期盼能看到油罐車,「他們告訴我們,汽油可能明天會到,隔天又說可能明天會到,所以我們現在只好在這乾等。」

● 蔬果暫無虞 肉品已見短缺

市場上蔬菜、水果和調味料都仍充分供應,但肉類已變得稀有。

婦人佛朗西斯卡(Francisca)的肉鋪是唯一家仍在做生意的攤商,她的同行早在3天前就因無肉可賣而打烊。

她說:「我在黑市弄到肉,有人靠黑市為生,我沒問什麼,就是批了肉來賣。」(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玻利維亞#動亂#大選#臨時總統#政府真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67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