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太鼓、活版印刷」 日東北展拚文化體驗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7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7 17:58

去年台灣旅客造訪日本東北達50萬人次,突破全球最多記錄,加上過去日本大地震,受到許多台灣鼓勵和金援,所以日本和觀光局也合作,推出日本東北遊樂日,把當地的特色文化或美食帶到台灣,開放民眾體驗。

圖/TVBS

 
介紹人員:「這一款冰是由日本東北縣,岩手縣那邊的啤酒做成的。」

雪酪繞一個一個圈,淋上檸檬柚子醬,再灑珍珠糖,營造下雪氛圍,最後再放上一顆綠葡萄,就是一款,結合台灣和日本特色甜點。

介紹人員:「我們要先把底下的墨塗均勻。」

 
圖/TVBS

大紅色墨印,透過人工均勻補色後,把Q版紅牛圖案,拓印在白色厚紙上,這就是日本福島傳統吉祥物代表。

日本福島當地相當知名的和雅美太鼓,也「直送」到台北現場演出,清一色女子表演者,他們全因為興趣才組成的團體,但專業程度,完全不輸給,職業太鼓達人,今年的日本東北遊樂日,有不少體驗和表演活動,也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與。

民眾:「可以讓小朋友參加他們的體驗活動,做彩繪不倒翁那些的。」

民眾:「以前有在網路上看到,東北地區推廣的影片,就覺得他們的旅遊,算是很豐富很多元的。」

圖/TVBS

邁入第六屆的日本東北遊樂日,今年台北高雄都有場次,就是因為,去年台灣旅客到日本東北人次,超過50萬人,突破全球記錄,特別是明年東京奧運盛典,勢必會帶動更多旅客前往日本旅遊,只是住宿和機票相對也變貴,不過在日本鄉下地區影響相對小,加上最近日圓下探近半年新低,想要用便宜價格,衝日本旅遊,得把握現在機會。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遊樂#觀光局#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576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