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居高思危 「空頭訊號」隱然浮現


發佈時間:2019/11/15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09: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股一個多月來漲勢不斷,近期屢創新高。但技術分析師留意的兩項空頭指標本週亮起紅燈,且是4年多來首次連兩天雙雙亮燈,警訊在一片樂觀氣氛中悄悄浮現。

這兩項指標名為「興登堡凶兆」(Hindenburg Omen)與「鐵達尼症候群」(Titanic Syndrome),源於1937年興登堡號飛船空難以及1912年鐵達尼號船難,名稱並不吉利。數十年來,部分技術分析師將兩項指標視為股市賣壓湧現的前兆。

 

研究機構Sentimen Trader運用上述指標分析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兩項指標昨天雙雙亮燈,為7月中旬以來首見。

「興登堡凶兆」亮燈代表創新高與新低的股票數量跨過一定門檻。Sentimen Trader觀察那斯達克指數股價創52週新高及新低的成分股數量,只要超過當天漲、跌個股數量2.8%,且符合另兩項條件,「興登堡凶兆」便會亮燈。

「鐵達尼症候群」則凸顯大盤走揚期間股價表現欠佳的股票數量大增。根據Sentimen Trader,只要那斯達克100指數前7個交易日曾收在52週高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股價創52週新低的數量比創52週新高多,「鐵達尼症候群」便會亮燈。
 

Sentimen Trader創辦人兼總裁格普佛特(Jason Goepfert)表示,人們常因這兩項指標名稱很蠢而不屑一顧,但它們反映出道瓊工業指數與標準普爾500指數未能呈現的疲軟面,確實值得留意。

上次兩項指標雙雙亮燈是在7月18日,不久之後,美股因投資人擔憂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利率走向、美中貿易戰急遽升溫而拉回,盤整一段時間後於10月初突破阻力線,近幾週不斷改寫新高紀錄。

不過,時隔近4個月,「興登堡凶兆」與「鐵達尼症候群」再度雙雙亮燈,形成「雙重麻煩」,而且近兩天都是如此。

Sentimen Trader指出,過去20年,連兩天「雙重麻煩」只在2007年5月、7月、10月及2015年7月出現過。

上述空頭訊號只是分析師關注的眾多技術指標之一,「雙重麻煩」也不意味股市之後一定會崩盤。只是美股近5週大漲近7%後,本週已出現漲勢熄火跡象。部分分析師認為,美股近期可能因類股輪動陷入盤整,蓄積足夠動能後再度向上。(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空頭指標#警訊#股市#興登堡凶兆#鐵達尼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50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