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訊息何其多 臉書:2019年移除54億個假帳號


發佈時間:2019/11/14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11: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臉書公司今天說,今年來已移除約54億個假帳號,顯示臉書持續對抗社群網站上的錯誤訊息與操縱現象。而各國政府要求提供用戶資料的件數,今年上半年增加16%,達12萬8617件。

網路出現愈來愈多建立假帳號的企圖,臉書表示已加強防禦力因應,通常這類帳號在設立幾分鐘內就被移除了。

 

臉書公司(Facebook Inc.)在最新透明化報告中指出:「我們的偵測能力已有所改善,阻擋企圖建立假帳號與濫用帳號的能力也提升。」

「我們可估計出,每一天,我們透過這些偵測系統,防止了數百萬次想建立假帳號的企圖。」

臉書確信,今年第2季與第3季,在全球各地的活躍用戶中,假帳號約占5%。所謂假帳號,即偽裝某個不存在的個人或實體所建立的帳號。
 

詳細報告也顯示,各國政府要求臉書提供用戶資料的件數創新高,其中以來自美國政府的要求件數最多。

整體而言,各國政府要求臉書提供用戶資料,今年上半年增加16%,達12萬8617件。

報告陳述,在總件數中,美國持續是要求件數最多的國家,其次是印度、英國、德國與法國。

報告顯示,臉書接獲美國5萬741件要求提供有關8萬2461個帳號的資料,其中約有2/3是在禁止臉書讓用戶知情的情況下要求調閱。

對此最新數字,臉書副總顧問桑德貝(Chris Sonderby)在網上貼文說:「我們接到每一件政府要求提供帳號資料,總會詳加審視,確定那是合法合理的要求…這是千真萬確,無論是哪一個政府所提要求。」(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假帳號#用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87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