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皇德仁即位遊行 近12萬人夾道祝賀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20:0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天皇「德仁」登基慶祝活動之一的「祝賀御列之儀」,週日(10號)在東京舉行舉行,將近12萬人夾道歡迎德仁天皇夫婦。前一晚還舉辦了民間發起的「國民祭典」活動,日本各城市演出代表性祭典;宣布明年底暫停團體活動的傑尼斯偶像「嵐」特別獻唱,讓雅子皇后聽到落淚。專家認為這次的祝賀遊行非常成功,包刮事前體恤颱風災民延期、使用國產豐田座車等等,德仁都展現出親民、與民同在的特徵。

萬里無雲的美好週日,日本民眾紛紛擠進了東京,人手一面國旗,開啟歡慶模式。

 

日本民眾:「您從哪來的?我從愛媛來的。
日本民眾:「我是從九州來的。」
日本民眾:「我們是金澤來的,就為了這個。」
日本民眾:「4點多就起床了。」
日本民眾 vs. NHK記者:「我從千葉來的,7點左右有警察引導我排來這裡。你說的7點是昨天晚上嗎?對。你已經排了12小時了呀!對啊。」
 

有人排12個小時,有的跑了半個日本,這麼辛苦都是為了一睹天皇皇后。

10號下午3點,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現身,德仁身穿燕尾服,雅子著長禮服,從皇居朝住所「赤坂御所」前進。

車隊從皇居出發,總長約4.6公里,包括天皇座車、警備車等,遊行隊伍總共由46輛車組成;將近12萬人夾道歡迎,揮舞著手上的國旗,智慧手機、相機齊出,希望能記錄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日本民眾 vs. NHK記者:「有拍到耶!拍得很清楚!拍的時候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拍到,之後發現拍得很完整,太開心了。」
日本民眾:「我真的很激動,身體都還在抖。」

原定於10月22號舉行的祝賀車隊遊行──「祝賀御列之儀」,但考量到「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為避免災害期間過度鋪張,宮內廳最後決定延至11月10號。這是日本30年來首次的天皇祝賀遊行,遊行維安大動員,全日本調派共2萬6千名警力維持現場秩序。

NHK記者:「沿途可以看到許多警察的身影。」

 
除了到處佈滿警力,警方更特別把巴士擋在重要路口做阻擋牆,避免有人駕車衝撞車隊;遊行經過路線的17個車站,也禁止取放行李,事前準備滴水不漏。而在祝賀遊行前一晚,皇居外也舉辦了一場熱身祭典。

由超黨派議員聯盟與財界共同規劃的「國民祭典」,9號下午熱鬧登場,日本各城市演出當地代表性祭典,讓皇居廣場擠滿欣賞民眾;而到了傍晚則換上管弦樂演出。

晚間音樂型表演以「Ray of Water」為名,背景就是在於德仁對水資源的關心,而宣布明年底暫停團體活動的傑尼斯偶像「嵐」,為天皇、皇后獻唱,也讓雅子感動落淚。

傑尼斯偶像 嵐:「如果你綻放笑容,世界會因此閃耀,是誰的幸福正光照著此刻。」

這場充滿感動與溫馨的「國民祭典」,在三萬人齊喊「萬歲」中結束。

 
日本民眾:「天皇陛下萬歲!萬歲!萬歲!」

德仁天皇的「祝賀御列之儀」,看在專家眼裡相當成功,同時也非常親民。首先是為了風災延期,展現了高度體恤;遊行路線也將部份高速公路改為一般道路,好讓更多人有機會親眼一見天皇、皇后;座車也從上一次的英國勞斯萊斯換成了國產豐田。

日本皇室專家 御廚貴:「陛下二人的動作與對話的姿態,表現得相當自然很放鬆,這使國民更能認同兩人,因此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我強烈感受到了國民與兩陛下之間的關係更緊密了。」

德仁即位大典上誓言要與民同在,透過祝賀遊行,成功拉進與國民距離。而在一連串儀式之後,緊接著還有一場「新嘗祭」,在新天皇登基同年更會擴大為「大嘗祭」,由德仁向諸神獻上新米,祈求國運昌隆、五穀豐收,也象徵登基儀式告一段落。專家也期待新時代的德仁天皇,慢慢勾勒出屬於他的「令和色彩」。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天皇#皇后#德仁#雅子#祝賀御列之儀#遊行#國民祭典#Ray of Water#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95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