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控沙國重金利誘前推特員工 挖6千多人個資


發佈時間:2019/11/07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7: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美國舊金山聯邦地區法院今天公布的訴狀,檢方指控沙烏地阿拉伯透過秘密銀行帳號支付推特兩名前員工數十萬美元,利誘他們挖掘6000多名用戶個資,包括沙國政府批評人士。

美國司法部表示,兩名沙烏地阿拉伯人與一名美國公民遭控通力合作,代表沙國政府與王室挖掘異議人士推特(Twitter)帳號的所有人資料。

 

根據法庭文件,他們是受到一名姓名未公開的沙國官員指示涉案,檢方稱這名官員是替「王室成員1號」做事。「華盛頓郵報」報導,檢方指的王室成員是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

法新社報導,遭控罪名的是前推特員工阿札巴拉(Ali Alzabarah)與阿布艾莫(Ahmad Abouammo),以及與沙國王室有關係的行銷官員阿穆塔里(Ahmed Almutairi)。

聯邦檢察官安德森(David Anderson)說:「今天公開的刑事訴狀指控,沙烏地幹員從推特內部系統挖掘知名沙烏地批評人士與數千名推特用戶的個資。」
 

安德森在聲明中說:「美國法律保護美國企業不受非法外國入侵。我們不會讓美國企業或技術違反美國法律,淪為外國的打壓工具。」

替華郵撰稿且曾批評王儲的沙烏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去年在利雅德當局指示下慘遭謀殺,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內遭到分屍,美國與沙烏地的關係因此持續緊張。

根據起訴書,41歲的美國人阿布艾莫與35歲的沙烏地公民阿札巴拉是在2014年到2015年受到招募,奉命利用他們在推特的職位,存取與利雅德批評人士帳號有關的個資。

30歲的沙烏地公民阿穆塔里是關鍵中間人,安排另兩人與身分未公開的沙國官員之間的聯繫。

起訴書指出,阿穆塔里掌控一家社群媒體行銷公司,替王室慈善機構與王室成員工作,「包括王室成員1號」。

阿布艾莫獲得3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912萬元)的酬勞,與一支價值超過2萬美元的宇舶錶(Hublot)。

起訴書沒有詳述阿札巴拉獲得的報酬,但法庭文件提到,在推特管理階層質問他未經授權存取約6000個推特帳號個資的問題後,他在2015年12月帶著家人迅速逃離美國。阿札巴拉存取的資料包括知名異議人士與王室批評人士帳號。
 

這3人都遭控以非法外國政府幹員身分行事,表示他們從事非法遊說與間諜活動。阿布艾莫也遭控破壞、竄改或偽造與聯邦調查有關的紀錄。(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推特#沙烏地#個資#間諜#哈紹吉#王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96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