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烏門」受害者 烏克蘭士兵拿不到軍援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10:13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通烏門」事件,遭國會進行彈劾調查;不過在烏克蘭前線的士兵,同樣受「通烏門」之苦,美國凍結了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他們沒有了軍費,在對抗俄羅斯進犯的武力上,也會被削弱。近日多位美國駐烏克蘭的外交高官,都到眾議院作證,其中被川普撤換的前烏克蘭大使則是坦言,她覺得在「通烏門」事件中,因為她不願配合,而遭到川普的威脅。川普反擊彈劾調查的方式,就是打擊吹哨人的公信力,讓他的證詞失去效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今年7月,美國總統川普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熱線電話,結果這段對話在華府政壇引發政治海嘯,把川普給沖到了彈劾門檻邊緣;而遠在烏克蘭戰火前線的士兵,同樣感受到那通電話的餘震,他們的軍費被凍結,往後該怎麼繼續打仗啊!

 

CNN記者:「他說當他聽到新聞,總統川普凍結了軍事補助,他感到不開心,因為美國是他們最重要、最堅強的盟友。」

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距今已經5年了,但烏克蘭和俄羅斯間的衝突仍舊沒有停止;由俄羅斯所支持的烏克蘭分離主義武裝部隊,還在與烏克蘭軍對峙當中。幾年戰火下來,許多烏克蘭東部的城鎮已經變成了鬼城,居民要回到家鄉,至少要等10年。

烏克蘭軍人:「至少要10年以上,人們才能回到原來的地方,因為需要清除戰區的地雷和炸彈。」
 

面對強大的俄羅斯武力威脅,烏克蘭必須仰賴美國的軍事援助;目前美軍也派駐人員在當地,訓練烏克蘭士兵。

美軍士兵:「我個人是不會注意美國國內的政策,那是政治人物的事,在這裡,我只專注把任務完成。
CNN記者:「所以你完全沒感受到尷尬的氣氛,跟那些烏克蘭的軍人一起?」
美軍士兵:「這不是我們會交談的話題。」

當烏克蘭士兵被記者問到,還相信美國這樣的盟友嗎?他們仍是信心滿滿。

烏克蘭軍人:「你知道,我不喜歡談政治,我的任務和我的角色,就是保護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國家。我只想要這樣,也只會為自己這麼做。
記者:「你相信美國是烏克蘭可以倚靠的盟友嗎?」
烏克蘭軍人:「 完全相信,完全相信。」

烏克蘭士兵要是聽到美國駐烏克蘭的外交官員們,到美國眾議院作證時的證詞,他們的信心恐怕就會動搖了;原來美國要不要援助,並非取決於盟友之約,而是你能不能幫助川普對付他的政敵。
 

CNN記者vs.白宮顧問 康威:「烏克蘭的軍費是甚麼時候被暫停,是總統要求烏克蘭調查拜登的時候?我不知道。」

川普的親信撇清,但因為質疑川普以軍費要脅烏克蘭,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尤凡諾維契被當成了眼中釘,結果遭到川普撤換。近日她到國會聽證,證詞內容在今天曝光,她表示當時感受到總統在威脅她。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你看看通話的文字紀錄,烏克蘭總統也不喜歡她,他完全沒說大使的好話。」

在眾議院的聽證會中,絕大部分的證詞都對川普不利,還有超過半數的民調,支持國會對總統進行彈劾調查;川普目前的反擊策略,是要摧毀證人的公信力讓證詞無效。他首先從源頭下手,威脅要找出引爆「通烏門」事件的吹哨人。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他是個吹哨人,那他就沒有可信度,因為他是布萊南(前CIA局長)的人,他是蘇珊萊斯(前長駐聯合國代表)的人,他是歐巴馬(前美國總統)的人而且他痛恨川普。」
 

滿頭白髮的烏克蘭老太太,因為烏俄間的戰火,被迫離開家鄉;她不知道美國總統被彈劾,跟她有甚麼關係,她只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等到和平。

烏克蘭民眾:「我只想要和平,我只想要結束這場戰爭。」

老太太的願望要達成,美國扮演了關鍵角色,除了是提供軍事援助,幫助烏克蘭抵抗俄軍進犯;川普對俄羅斯過度友好的態度,對烏克蘭的處境也會形成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彈劾調查#川普#軍援#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11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