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救病弟日花10元吃飯 她瘦到剩21公斤心臟出問題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1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22:10
圖/翻攝自貴州都市報網站、搜狐視頻
圖/翻攝自貴州都市報網站、搜狐視頻

大陸貴州貴陽1名大三女生吳花燕,因父母早逝,與患病弟弟吳江龍相依為命。為了存錢給弟弟看病,竟1天只花2元人民幣(約10元台幣)。最後病倒,只剩43斤(約21.5公斤)。

綜合陸媒報導,吳花燕的父母相繼過世,2017年時奶奶也過世,她只能帶著罹患間接性精神病的弟弟住在大伯家。雖然大伯待姐弟如親生孩子,但經濟狀況不佳,只能藉由每人每月低保金200元人民幣(約860元台幣)及務農為生。姐弟倆則靠領低保金300元人民幣(約1300元台幣)過活,不過她從來不埋怨。

 

圖/翻攝自貴州都市報網站

吳花燕上高三時,弟弟的間接性精神病發作,她只能學校、醫院兩邊跑,邊上學邊照顧弟弟。面對弟弟胡言亂語、眼神呆滯、到處亂跑,甚至連自己都不認識的情況,她雖感到無比絕望,卻沒放棄對方。

為籌措弟弟5000元人民幣(約2.2萬元台幣)醫療費,她1天僅花2元人民幣(約10元台幣),不吃早餐,午、晚餐各吃1顆饅頭,肉包都捨不得吃。所幸2017年12月弟弟已痊癒出院,但此時吳花燕身體卻出現異狀。

 
圖/翻攝自貴州都市報網站


吳花燕雙腳逐漸腫起,她起初自行買成藥救治,不過1年後,卻出現呼吸困難、失眠情形,到小醫院檢查也只確診為小感冒。直到今年檢查才得知自己患心源性水腫、腎源性水腫等多種疾病,且3個心臟瓣膜都出問題,醫療費高達20多萬人民幣(約87萬台幣)。

面臨龐大醫療費,同房病友透露,吳花燕原本想放棄治療出院,經病友建議後,吳花糾結許久終於將自己故事上傳至募資平台,籌醫療費用。她的故事,受媒體報導後,各界湧入捐款。


圖/翻攝自貴州都市報網站
吳花燕姑媽表示,截至30日止已收到近6、70萬人民幣(約260至300萬台幣),已籌足醫療費,感謝各界善款,希望大家暫停捐獻。為感謝各界善款,吳花燕也花了3天寫下感謝信,稱像「黑夜裡重見太陽一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0元#吳花燕#病倒#病弟#心臟#21公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08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