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縫紉線成作畫素材 藝術家巧手製作人像畫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1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16:45
圖/翻攝自 Art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 Art Insider YouTube

平凡無奇的縫紉線,也能變成作畫的工具嗎?香港有一位藝術家,先是用電腦演算法掌握人像照的結構後,轉到畫布上作業,用釘子和縫紉線這些簡單工具,創造出一幅又一幅讓人驚豔的人像畫。

藝術家手上拿著一條細線在畫板上來回串繞,近看看不出這是什麼圖樣,拉遠一看才發現,密密麻麻的黑色線網交織成一幅美麗的人像畫,這些畫作的作者是他,來自香港的鄭偉浩。

 

影片旁白:「藝術家鄭偉浩是這些線畫的作者,他使用一條長達五千碼的線,以及超過300個釘子來作畫,這些釘子都是他一個一個釘上,釘子的距離他都精準掌握。」

在作畫版面的周圍釘滿一圈釘子後,最費時費工的步驟才要開始。

影片旁白:「這位藝術家的每一個動作,都必須很細膩有耐心,因為如果繩子斷了,所以的步驟都要重來。」
 

黑色細線每一次轉折,藝術家在處理時都要格外小心,因為如果動作太大,或是太急扯動到,讓繩子斷了,就等於做白工。

在作畫之前,他會先選定一張圖,然後在電腦繪圖軟體裡,展開第一步。

影片旁白:「藝術家先在繪圖軟體裡將圖片轉換成灰階,然後他會調整明暗和對比,讓圖片的明暗陰影更加明顯,陰影部分是關鍵,越深的區域會需要更多,線條交叉來創造陰影的錯覺。」

他先是用演算法,來計算要怎麼靠著一條細線纏繞出人像畫,然後他會把這些數據轉化成自己的一套作畫方法。

影片旁白:「為了要覆蓋畫布整個區域,藝術家需要使用300個釘子,每個都是他親手釘上。」

每一個步驟都是由他親手完成,一幅畫有時候需要好幾個禮拜才能完工,從2017年開始學習製作線畫以來,這位藝術家可是吃了不少苦頭。

線畫藝術家:「你沒有辦法想像,我碰過多少次,討人厭的繩子斷裂情況。」
 

兩年的時間過去,現在他更能掌握用細線作畫的秘訣,他的作品放到網路上後,獲得大批粉絲支持。

另外也有藝術家是用縫紉機來協助作畫。

縫紉機的針線快速在畫布上抽動,製作的範圍從一個小圓點逐漸放大,最後的成品就是這幅讓人讚嘆不已的人像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縫紉線#作畫#人像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87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