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歲少年躺著追劇…1個月後「右手無力」 醫師驚呆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0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20:01
每天熬夜追劇對不少人來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示意圖/TVBS
每天熬夜追劇對不少人來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示意圖/TVBS

每天熬夜追劇對不少人來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卻有人差點因此丟了性命。大陸江蘇省南京市一名19歲男子小林(化名),近日突然出現右手無力、口齒不清的情況,隨後到醫院檢查後,確診為「急性腦梗塞」。

19歲男子每天趟在床上追劇。圖/翻攝自荔枝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手術過程中,醫師發現小林的血管缺乏彈性,判斷是患有「動脈粥樣硬化」(粥樣斑塊沉積在血管壁並造成動脈狹窄)的疾病,但這是5、60歲老人才會出現的症狀,因此醫師判斷是跟小林的日常生活習慣有關。

據悉,小林生活習慣很差,平時還會抽菸,而且不喜歡運動,身高170公分的他,體重卻高達100多公斤,小林坦承,每天吃飽飯後他就側躺在床上追劇,經過1個月後,開始出現頭暈、走路不穩等狀況。醫師表示,小林出現半邊無力的症狀,確診為腦梗塞。根據報導,醫師已經為小林進行緊急手術,將堵塞的腦血管進行疏通。

江蘇省人民醫院介入放射科副主任醫師曹月洲表示,「時間對於中風的治療是非常重要,因為當你發生腦中風以後,每延遲治療一分鐘,腦細胞死亡的話,將會有190萬個神經元細胞發生死亡。」醫師強調,一旦出現中風症狀,必須立即送醫,4個半小時內都是黃金救治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急性腦梗塞#抽菸#運動#生活習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766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