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抽身敘土戰局 俄羅斯進駐成最大贏家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22: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由於土耳其承諾對敘利亞北部永久停火,美國將解除對土耳其的制裁,兩周內美國對土耳其的外交政策大轉彎,現在美國幾乎從敘利亞北部完全撤出,取而代之的是俄羅斯的勢力進駐,俄軍不但進駐美軍原本的基地,更將和土耳其一同巡邏土敘邊界,成為這場角力戰的大贏家。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要撤出了,多麼長的一段時間啊,我們原本只要在那待30天,而這是10年前說的喔。」

 

一句我們要閃人了,美國總統川普不顧國內外聲聲譴責,堅持從土耳其敘利亞的邊界混戰中抽身離開。

美國總統川普:「讓別人在這塊長久沾滿血腥的沙地打仗吧,因為我們和土耳其的協議,得以拯救無數生命,不讓美國人流一滴血就達成的成果。」

美國表示因為土耳其保證,永遠不再對敘利亞北部出兵,川普立刻下令財長解除對土耳其的制裁,還很自豪地說他不讓美軍耗損一兵一卒,就從這場複雜泥濘的戰局中脫身,取而代之的是,俄羅斯。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我們簽訂了一項歷史性協議,土耳其和俄羅斯不允許,任何分離主義論在敘利亞境內出現,從10月23日開始的150個小時內,庫德人民保護部隊和恐怖分子,將撤出30公里的緩衝區之外,土耳其和俄羅斯將共同巡邏。」

就在美國宣布和土耳其達成停火協議的期間,土耳其總統飛到俄羅斯,和普欽協商,結果就是由俄羅斯和土耳其共同巡守土敘邊界,等於宣布未來是由俄土兩國掌控大局。

CNN記者:「土耳其毫無疑問地佔了上風,儘管他們承受了來自國際間,巨大的壓力、威脅,甚至是制裁,他們還是堅持立場,最後得到他們想要的,就算沒有現在的發展,俄羅斯也承諾會讓敘利亞庫德族武裝部隊,遠離土耳其邊界。」

土耳其,俄羅斯是這一回合角力戰的大贏家,俄羅斯總統普欽更以代表敘利亞談判的姿態在協商,但這樣的結果,敘利亞顯然不太滿意。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我想說的是,當我們說艾爾段是小偷,偷了我們的工廠、小麥、石油,還和ISIS合作,現在他還偷我們的土地了。」

敘利亞總統批評土耳其是小偷,但是敘利亞的後盾,俄羅斯,選擇和土耳其結盟,敘利亞當然也只能發發牢騷,而在俄土兩國達成協議後,俄羅斯軍隊火速進駐,已經開始在敘利亞北部巡邏,甚至進駐了美軍原本的基地,而被批評「背叛庫德族人」的美國,在這時候有不同的說法。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艾斯普:「美國並沒有承諾庫德族,要永久對抗美國在北約的盟友,美國也沒有承諾要,協助庫德族建立獨立的庫德族國家。」
 

美國撇清從沒有說過要永久保護庫德族,現在掌政的川普,一反過去美國外交政策,對土耳其姿態放軟,現在也可能讓美國和土耳其關係重寫。

CNN記者:「這兩個北約會員國的盟友,在過去幾年的關係並不融洽,雙方歧見的核心就是,美國對敘利亞庫德族武裝部隊的支持,所以有專家認為,這有可能讓兩國關係重新設定。」

川普說美國不做世界警察,現在閃電切割,唯獨對敘利亞東部油田仍虎視眈眈,不按牌理出牌的川普式外交再度顛覆中東勢力版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土耳其#敘利亞#美國#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2584

0.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