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疑用化武白磷攻擊 男孩皮膚剝落哭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1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22:07
圖/翻攝自ANMA
圖/翻攝自ANMA

美國宣布要從敘利亞北部撤軍後,土耳其就大舉進攻,對當地的庫德族發動攻擊,儘管現在美國和土耳其協議好停火五天,卻傳出土耳其軍隊疑似使用化學武器「白磷彈」,來對付平民,至少6人受害,全身出現嚴重燒燙傷,年紀最小的傷者才13歲,土耳其則對這些指控否認到底。

痛得不停哭喊著,這名才13歲的庫德族男孩,上半身遭到嚴重燒燙傷,表層皮膚脫落,當醫生幫他上藥,小男孩的哭叫讓在場所有人都心疼。

 

承受著劇痛,回想起遭到土耳其軍隊攻擊時,這名叫做穆罕默德的男孩臉上依舊有著驚恐。

受傷男孩穆罕默德:「戰機,火箭砲掉下來。」

痛得都快要無法說話,小男孩身上的傷更讓醫生們擔心,因為這很可能是化學武器白磷造成的。
 

當地記者:「穆罕默德不是轟炸中唯一的受害者,另外還有五人的身體也遭到嚴重燒傷,現在懷疑攻擊中使用了白磷。」

隔壁房間的傷者,也有類似的傷,大片皮膚脫落,燒傷處還留下白色,淡黃色的痕跡。

當地醫師:「如果這是一般的燒燙傷的話,傷口會是一大片的,不會像這樣是點狀的,也不會有這種顏色,所以這是非常不尋常的。」

這種異常的傷疤讓當地醫生懷疑,土耳其軍方違背了國際公約,對平民使用白磷。

當地救治中心負責人:「我們懷疑使用了禁用武器,當中包括白磷,被用來對付艾因角的平民,但我們這裡還不能證實,是被怎樣的武器所傷,我們沒有能驗證這類武器的實驗室,我們的資源也有限,但這類的燒燙傷是極不正常的。」

白磷是淡黃色的蠟狀固體,氣味刺鼻,因為具有自燃性,接觸到氧氣就會燃燒,常被製作成炸彈、手榴彈等武器,若吸進白磷彈煙霧,會造成呼吸道及肺部燒傷,由於它的傷害力強,是日內瓦公約明令禁用的化學武器,但在這波土耳其對庫德族的攻擊裡,卻傳出至少有15到20名庫德族人遭白磷彈攻擊。

土耳其國防部長:「我一再澄清土耳其沒有使用,任何軍火或是,任一種在國際協議公約裡,被禁止的化學武器,這樣的武器並不存在土耳其軍隊裡。」
 

儘管土耳其國防部長否認到底,但聯合國化武檢查員已經表示正在蒐集相關訊息,讓這場戰爭引來更多輿論撻伐。

尤其現在美軍已經開始進行撤離,約1000名美軍將轉移至伊拉克,川普要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被批評是背叛庫德族盟友。

記者vs.庫德族難民:「你對美國的決定,有何看法,非常糟糕的決定。」

看著美軍的離去,當地庫德族人只能含淚棄守家園,趁著五天的停火期間逃難,超過十萬的庫德族人恐怕都將淪為大國角力下的無辜犧牲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庫德族#白磷彈#美國#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31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