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場奇景!頭套紙箱防作弊 挨轟荒謬、沒人性


發佈時間:2019/10/20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0 13:04
學生戴紙箱考試引起熱議。圖/翻攝自Sain Mushahid Twitter
學生戴紙箱考試引起熱議。圖/翻攝自Sain Mushahid Twitter

為了防止學生考試時作弊,老師們想出了各種奇招,今年9月墨西哥就曾被爆出,老師要求學生們頭套紙箱進行考試,被外界抨擊「沒人性」。昨(19日),印度學校也流傳出學生套上紙箱考試的畫面,再度引發熱議。

家長怒轟太沒人性。圖/翻攝自Sain Mushahid Twitter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社交媒體瘋傳來自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 state)哈維里(Haveri)的巴加特大學預科學院(Bhagat Pre-University College)學生們考試的照片。照片中可看到,學生們各個頭戴「紙箱」,紙箱上有一個洞,僅露出眼睛看考題,與左右完全隔絕,用來防止學生考試作弊,但畫面看起來相當滑稽。

學生戴紙箱考試僅能露出眼睛。圖/翻攝自Sain Mushahid Twitter

照片流出後,在當地引發軒然大波,校方主管薩迪斯(Satish)為此出面道歉,他向BBC表示,學校師長是從其他地區得知頭套紙箱的防作弊方法,才會想說可以跟進實行這個措施。薩迪斯堅稱,這個行為是出自於學生的自由意願,並自發性的帶紙箱,非師長所強迫。

當地大學教育委員會副主任皮爾傑德(Peerjade)怒批這項做法實在是「不人道」,表示一收到有關此事的消息時,就立即前往該校,命令管理階層停止這項做法,並正在考慮對校方施行紀律處分。
 
墨西哥也曾有學校讓學生戴紙箱考試。圖/翻攝自太陽報

其實,老師要求學生套紙箱考試引發民怨,已非頭一樁,9月時墨西哥特拉斯卡拉州(Tlaxcala)某間中學的老師鐵西斯(Luis Juarez Texis),為了預防學生考試期間作弊,竟乾脆讓每位學生頭戴「紙箱」考試。當時畫面流出時,就已被家長認為此舉侵犯與羞辱到孩子,更視為是「暴力」的教導行為。

如今,校園中再度發生紙箱防作弊,印度網友痛批「太沒人性了」、「這個做法對學生來說是荒謬和可恥」、「作弊是個問題,但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批准的人應受到譴責」。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考試#戴紙箱#沒人性#防作弊#奇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778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