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 人民幣看升美元見頂


發佈時間:2019/10/18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21: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達成初步貿易協議,貿易戰暫時休兵,雙方準備進行下一階段協商,人民幣匯率立刻有所反應,甚至有分析師樂觀看待,有可能會升破7,摩根史坦利的最新報告就指出,人民幣轉弱的風險下降,倒是強勢美元已經見頂。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能再讓中國大陸,強暴美國經濟,新聞報導,針對進口鋼鋁加徵關稅。」

 

美中貿易大戰牽動全球經濟,雖然美國總統川普一再自誇美國經濟前景光明,但數字會說話。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從服務業,還有ISM製造業指數來看,的確是呈現鋸齒狀波動走下坡,上兩次的反彈沒有持續, 因此我認為美國經濟全面走緩,而且是明確走緩,我要說的是美國經濟,已經危險趨近走向衰退。」

經濟數字出現警訊,財經分析家直指美國經濟快要走向衰退,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報告也發出警告,美國股市的估值過高,突然修正的機率將跟著上升。
 

分析師:「中國(貿易大戰)一直是重大威脅,除非美中達成協議否則美股不會再創新高。」

IMF報告還提出多項建言,要美國總統川普多注意。

記者:「(報告中)直接點名美國總統川普,要撤回貿易障礙,撤回懲罰性關稅,要減少地緣政治的不穩定性。」

IMF直接挑明,川普的貿易政策仍是全球最大的威脅,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調降至3%,是十年來新低。

「摩根史坦利」最新報告也指出,強勢美元已經到頂,美國聯準會正在增加額外儲備供應,美元兌人民幣從高位調整,流入美國的長期資本也出現逆轉,在在顯示出未來美元走向弱勢。

美國總統川普:「美中之間原本存在許多歧見,但現在變成愛的盛會。」

中美完成第十三輪經貿磋商,川普好得意,大陸商務部發言人也對外宣布好消息。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雙方經貿團隊正在就,第一階段的具體文本加緊磋商,雙方同時也在就下一階段工作安排,進行具體討論。」

美中貿易談判眼看要進入下一個階段,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立刻回升,創下三周以來新高,分析師也看好人民幣匯率可望升破「7字頭」大關。

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沒有簽署協議,可能要等到我和習主席,在智利APEC峰會會面時才會簽,這樣很好。」

川普放話希望十一月中旬在APEC峰會上簽署協議,美中貿易戰休兵,出現轉機,川普想要拚經濟,就得先把中國大陸搞定。

美國總統川普(2018.08.21):「目前是美國史上最棒的經濟時期。」
 

CNN記者:「此話不實,至今川普時期的經濟數字,並沒有超過歐巴馬時期的最佳數據。」

川普強調美國經濟強強滾,但和歷年數字一比,實在並不突出。

CNN記者:「美國經濟啦啦隊長(川普)有話說,他怪罪美國聯準會,直指聯準會政策拖累美國。」

川普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尤其是他一手挑起的美中貿易大戰,反而害得美國經濟受內傷,面對2020大選,川普想交出漂亮的經濟成績單,得要再加把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貿易戰

#美中#川普#貿易#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204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