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網與比特幣 助業者設全球最大兒童色情網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8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21: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暗網是一種加密的網際網路,需要透過特殊軟體才能連上線,因此吸引不少網路犯罪集團在上面進行不法交易。美國司法部最近查獲一個全球最大的兒童色情網站,就設立在暗網,且付費方式得用加密貨幣「比特幣」,增添警方追查難度。

美國司法部召開記者會,宣布他們跟其他國家聯合破獲全球最大的兒童色情網站。

 

美國司法部官員:「我很開心宣布我們拔除了,位在暗網全球最大的,兒童性剝削交易市場。」

這個色情網站主要是韓國一名叫做孫鍾宇的男子負責管理,網站上有25萬多支看了令人頭皮發麻的兒童色情片,警方逮捕了338位相關人士及網站用戶。

記者:「美國司法部表示調查也協助救援到,至少23位未成年受害者。」
 

這個兒童色情網使用比特幣進行交易,用戶可以隱藏身分,上傳兒童色情影片也可賺取比特幣。

網路新聞主播:「網站傳遞一個訊息包括他警告用戶,不要上傳成人色情內容,並收取用戶約350美金的比特幣。」

Welcometovideo放在暗網,還用比特幣交易,讓檢方偵查頗有難度,不過美國警方依舊神通廣大,透過追蹤比特幣交易,找到了暗網伺服器。

美國執法機構官員:「你連上暗網,以為你的行為可匿名,但我們的幹員再次證明,你們無處可躲。」

不少見不得人的骯髒事,像是販毒、賣非法武器等等,業者將它們放在暗網,偷偷交易。

法國警方:「花兩百元,你可以買到一張偷來的信用卡,你額度可用到5千元,你會透過郵寄方式收到卡片,裡面有一張便利貼上面寫密碼,你可以在商店或ATM用這張卡領現金。」

如果你想當駭客,竊取商業機密但欠缺技術,沒關係,暗網上有駭客提供客製化服務,法國的網路警察,為了打擊暗網,每天都在上頭巡邏,找尋可疑嫌犯。
 

旁白:「在法國的一個大車站,他們(警方)要去逮捕一個香菸零售商,他複製所有信用卡上的資訊,將它透過中間人賣到暗網。」

另一個加密網路空間,意外成為不法分子犯罪交流的平台,隱私、安全、合法與否,成為資安大哉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網際網路#犯罪#隱私#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586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