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鄭施政報告首度無法上台 改播預錄帶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20:05

香港立法會16日復會,按慣例特首會發表施政報告,宣讀未來一年的政策重點,但反送中運動至今尚未平息,民主派議員完全不給林鄭月娥報告的機會,在台下舉標語、喊口日,甚至用強光對著她照射,立法會主席只能宣布休會,不過林鄭月娥早有準備,提前錄製了一份宣讀施政報告的影片,播放給全港市民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議員:「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林鄭月娥下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剛走進立法會會議廳,民主派議員就開始嗆聲,直到他站上講台都沒停過,還用強光朝他照射。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那是哪名議員照燈,請你馬上離開會議廳。」

 
原本林鄭月娥準備宣讀,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但不到1分鐘,就因為抗議聲浪太大,被迫暫停,20分鐘之後,林鄭月娥再度回到會議廳,但民主派議員,依舊沒打算讓她繼續報告。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請各位議員回到座位,保持肅靜。」

林鄭月娥第二次上台,一直被打斷,不到2分鐘主席只能宣布休會,創下香港特首第一次,沒辦法在立法會完成宣讀施政報告的紀錄。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由於客觀情況,不容許我今天,在立法會宣讀整份施政報告。」

立法會沒辦法宣讀施政報告,但林鄭月娥早有備案,提前錄製了一份,衣服髮型妝容都一模一樣的,宣讀影片,播給全港市民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同地區在過去四個月,發生了超過400場示威,遊行和集會,往往都演變成暴力抗爭,導致超過1100人受傷,及超過2200人被捕。」

報告內容,一開始就展現出,港府對暴力零容忍的態度,強調少數暴徒,造成香港的混亂,面對反送中抗爭立場依舊強硬,同時也在多項社會福利政策加碼,包括學生學習津貼住宅津貼兒童津貼,調高房貸上限等等,砸重金挽回民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林鄭月娥#施政報告#抗議#被迫暫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62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