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闖蜘蛛蟹遷徙大軍 章魚哥慘遭圍剿分屍


發佈時間:2019/10/16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5:53
圖/翻攝自臉書
圖/翻攝自臉書

螃蟹看起來溫和又討人喜歡,但牠們兇起來可是不容小覷。潛水員Chiharu Shimowada就拍攝了一段螃蟹們圍攻章魚的影片,原來這隻章魚不小心跑到螃蟹的地盤,惹得正在遷徙的螃蟹們非常不高興,馬上將章魚包圍撕扯。這段活生生的大自然競爭畫面讓轉發影片的版主都打上註解「如果你是章魚控千萬別看這段影片」。

蜘蛛蟹正在撕扯章魚 (圖/翻攝自storyful news)

 
其實這段影片是2017年拍攝的,最近被粉絲專頁「I fucking love science」轉發又再度爆紅。影片中可以看到一隻章魚誤闖了蜘蛛蟹的地盤,周圍全都是個頭比牠大的螃蟹們,先是2隻螃蟹用力的拉扯著章魚的腳,章魚被拉的整個翻來翻去,接著好幾隻也撲上去加入戰局,圍攻章魚,螃蟹腳互相撞來撞去,堅硬的殼也發出「喀、喀、喀」的敲擊聲響,章魚被撕扯毫無招架之力。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段影片是潛水員Chiharu Shimowada在澳洲潛水時意外錄下的畫面,他表示自己有10年的潛水經驗,但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場景。每到秋季就是蜘蛛蟹的遷徙季,牠們會遷徙到非常淺的海域以方便換殼,在淺水區會聚集約10萬隻的螃蟹,所以任何人都有機會「親眼目睹」螃蟹攻擊其他生物。

影片再次爆紅後引起網友熱烈反應,有網友表示「我今晚一定做惡夢」、「螃蟹是殺人魔!」、「殘忍的大自然」也有人開玩笑的表示「章魚,我立刻去最近的海鮮餐廳為你報仇」、「看完我決定晚餐吃螃蟹大餐」。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螃蟹#章魚#遷徙#潛水#蜘蛛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491

0.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