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派彭斯施壓土耳其停火 敘庫德族堅守要城


發佈時間:2019/10/16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0: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德族戰士為守住敘利亞邊界要城拉斯埃恩(Ras al-Ain),今天與土耳其支持的部隊爆發激戰;美國總統川普派出副總統和國務卿前往安卡拉,要求土耳其宣布停火。

法新社報導,川普倉促撤走約1000名美軍,引發權力真空,原本就是敘國境內一大外國勢力的俄羅斯旋即介入,部署巡邏隊避免敘利亞與土耳其部隊爆發衝突。

 

土耳其認定敘北庫德族人與土國境內分離主義分子掛鉤,因此跨境剷除。監控戰事發展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進攻過程,親土耳其抗軍發射的砲彈在安伊薩鎮(Ain Issa)附近炸死兩名敘利亞政府軍。

而庫德族遭美國背棄之後,為尋求保護,改與美國死對頭敘利亞政府達成協議,讓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府軍多年來首度重返敘北,一起對抗土耳其。

川普撤軍決定引發華府猛烈批評。因一起與敘國局勢無關「電話門」而遭彈劾調查的他,已對土耳其3名部會首長祭出制裁,並調高對土耳其鋼鐵課徵的關稅稅率,藉此打擊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
 

美國副總統彭斯的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彭斯將於17日會見艾爾段,表明美國致力於達成立即性停火,並替協商解決方案設立條件。

他重申,川普將持續祭出「懲罰性經濟制裁」直到達成決議。

為展現美方決心,川普派彭斯率領高階團隊出馬進行斡旋,成員還包括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

但艾爾段還沒見到美國團隊,就先展現強硬態度。根據「自由日報」(Hurriyet)刊出的談話內容,艾爾段搭機從亞塞拜然返回土耳其途中告訴記者:「他們要我們『宣布停火』。我們絕不會宣布停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敘利亞#庫德族#川普#停火#艾爾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981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