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示跨境出兵別無選擇 艾爾段:一天也不能等


發佈時間:2019/10/02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09: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天表示,由於美國對於在敘利亞東北部設置安全地帶的事幾乎沒有動作,土耳其別無選擇,只能獨自行動。這是他對可能發動跨境軍事攻勢最直白的表述。

在鄰國敘利亞經歷逾8年戰亂衝突後,安卡拉於8月7日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華府達成在敘利亞東北部設置安全地帶的共識。

 

土、敘邊界線長達900公里,土耳其計劃沿幼發拉底河(Euphrates River)東岸到伊拉克邊境這一段480公里長的邊界線設置安全地帶,並規劃深入敘利亞境內30公里。

依照土耳其的計畫,上述緩衝區內將會清除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這片區域可望重新安置多達200萬敘利亞難民。安卡拉認為YPG是非法組織庫德工人黨(PKK)的敘利亞分支,屬於「恐怖團體」。

自從土、美同意設置安全地帶以來,安卡拉便一再警告,若相關努力未能符合期待,不惜片面採取軍事行動,不但強調絕不容忍美方試圖拖延,還定下9月底的最後期限。
 

土耳其國會新會期1日開議,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致詞時說:「我們希望在幼發拉底河東岸獲致的成果到頭來什麼也沒有發生,土耳其在這件事情上一天也不能等,除了靠自己之外,我們已別無選擇。」

「我們計劃要在自己設置的安全地帶內安置200萬人,我們有算過成本,也還會努力去改善。一旦將當地從恐怖分子手中拯救出來,我們就會開始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唐突地宣布撤離與庫德族戰士並肩打擊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的2000名駐敘利亞美軍特種部隊後,華府同意設置安全地帶,作為保護庫德族盟友免於土耳其進犯的辦法。但美軍至今尚未撤離,且華府與安卡拉對於安全地帶的細節始終喬不攏。土耳其因此指控美國扯後腿,警告將會「自己來」。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值安卡拉和華府仍在試圖修補已然緊張關係之際,儘管許多分析認為土耳其不會想用軍事侵略來激怒美國,但艾爾段的說法堪稱將對上述區域進行軍事進犯最昭然若揭的暗示。他還表示,土耳其目標將召開國際捐助國會議來為上述計畫籌資。

包括上個月在聯合國大會演說,艾爾段已一再要求盟國對相關計畫提供財政援助。不過,把流離的敘利亞人民重新安置到距離他們老家數百公里遠的地方,安卡拉打的如意算盤恐怕很難得到回響。

這項難民重新安置計畫沒有被注意到的,則是它對敘利亞庫德族地區構成的威脅。當地庫德族領袖認為,安卡拉想要藉阿拉伯裔敘利亞人的移入,來「稀釋」庫德族人口,藉以改變人口結構,達到避免當地成為庫德自治區的目的,這有助於安卡拉打擊口中所謂的「庫德族恐怖分子」。

土耳其正在試圖走出經濟衰退的泥淖,境內接納的360萬敘利亞難民逐漸成為政治燙手山芋。而土耳其在這場衝突中支持反對勢力對抗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又因此跟挺大馬士革最力的俄羅斯和伊朗產生矛盾,這已使安卡拉日益陷入內外交迫的形勢之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耳其#出兵#艾爾段#敘利亞#庫德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830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