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媽「求關注」尿注女兒靜脈 害體內長真菌命危


發佈時間:2019/10/01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20: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澳洲1名媽媽經營部落格,為了獲得他人關注,竟長期把尿液注射至9歲女兒的頸靜脈中,造成女童嚴重腎衰竭,體內還有許多真菌。然而被告對於一切指控嚴正否認,全案預計於明年2月17日開庭審判。

澳洲新聞報導,該名48歲的母親曾是1名助產士,常在部落格分享照顧生病孩童的文章,累積不少人氣,還曾為孩子舉辦公共募款,獲得國際關注。2015年3月,患有遺傳疾病的9歲女兒由於腎衰竭、大量起疹子而緊急送醫;沒想到,醫生竟在女童的尿液及血液中,檢查出快速生長的有機物,趕緊向上呈報。

 

母親涉嫌注射尿液到親生女兒體內。圖/翻攝自澳洲新聞

紐卡斯爾(Newcastle)兒童虐待調查小組表示,女童的靜脈管中有酵母和真菌的混合物,顯然遭到尿液汙染。警方事後在母親的手提包中找到注射器、瀉藥及尿液樣本,立刻對她展開調查。

檢方指控她罹患「孟喬森症候群」(Munchausen syndrome),會故意使自己或孩子生病,藉此博得關注;然而這名母親堅稱沒有「攻擊造成人體傷害」或「使用毒物危害生命」,也駁斥檢方認為她得病的說法。

 
女童目前已經長大,仍需要經常回診。當事人表示,已經不太記得當年的情況,但願意盡可能協助訴訟進行。至於該母親在2015年7月被起訴後,不斷透過律師團提出不起訴申請,並要求審查數百份醫療報告,原定今年2月的官司也被延期,全案於2020年2月17日開庭審判。

實習編輯/陳冠宇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尿液#部落客#腎衰竭#孟喬森症候群#關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72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