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英國提邊界兩側設通關中心 愛爾蘭外長批行不通


發佈時間:2019/10/01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2: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愛爾蘭廣播電視今天報導,英國提議於英國脫歐後在北愛爾蘭和愛爾蘭邊界兩側設置「通關中心」。愛爾蘭外交部長旋即批評這項構想「行不通」。

國營的愛爾蘭廣播電視(RTE)歐洲編輯康納利(Tony Connelly)在推特上表示,英國的提案是將通關中心,基本上是海關據點,分別設置在距離邊界大約8至16公里的北愛爾蘭和愛爾蘭兩側。

 

康納利表示,這些細節來自英國送交歐洲聯盟的技術文件,或所謂的「非文件」(non- papers)。他見過這份技術文件的摘錄節本。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預計本週向歐盟提出這項設置通關中心構想。

倫敦政府消息人士稍早表示,英國將在10月2日或10月3日將新提案交給歐盟談判人員。
 

不過在媒體披露設置通關中心的消息後,愛爾蘭外交部長柯伏尼(Simon Coveney)立刻駁斥這個媒體報導的提案。

柯伏尼推文表示:「非文件等同於行不通。如果脫歐協議要在10月達成,現在該是歐盟從英國政府取得嚴肅提案的時候了。」

愛爾蘭、英國政府和歐盟三方都表示,他們希望避免邊界檢查和實體的邊界基礎建設,憂心會重燃北愛政治地位的緊張情勢。

當前問題在如何避免英國脫歐後在愛爾蘭邊界的實體通關檢查,同時維持歐洲單一市場的完整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邊界#愛爾蘭#通關中心#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74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