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話門」未平 紐時再爆川普逼澳洲總理幫忙


發佈時間:2019/10/01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0: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因「電話門」面臨彈劾調查之際,紐約時報報導,川普近期與澳洲總理莫里森通話時,要求對方協助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蒐集資料,欲抹黑不利自身的「通俄門」調查。

川普7月致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敦促澤倫斯基與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巴爾(William Barr)合作,調查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兒子韓特(Hunter Biden)。這起「電話門」事件引發軒然大波,民主黨主導的聯邦眾議院上週宣布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

 

紐時今天引述兩名知情官員說法報導,川普最近幾週與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通話時,主動且明確要求澳洲協助美國司法部追查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調查起源的工作。其中一名官員指稱,川普是應巴爾請求聯繫莫里森。

知情官員透露,白宮只允許川普核心幕僚調閱上述通話紀錄。報導指出,這項決定並不尋常,和川普致電澤倫斯基要求對方幫忙後的處理方式有異曲同工之妙。

紐時分析,這兩通電話顯示,川普為展現穆勒「通俄門」調查有汙點且有黨派考量,將巴爾視為重要合作夥伴,並將司法部調查當作利用美國重要盟友的工具。報導寫道,兩起事件顯示川普運用高層外交獲取個人政治利益。
 

巴爾今年開始追查穆勒「通俄門」調查起源,曾提及目標是確認執法或情報官員於2016年大選期間決定調查川普競選陣營是否串謀俄羅斯干預選舉,行為是否不當。川普更毫不掩飾這起調查的更大目的:要其他人對他勝選沒話說,並和他眼中的「深層政府」敵人算帳。

報導指出,川普對莫里森提出的要求,等於是要澳洲政府進行內部調查。

當初是澳洲多名官員告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俄羅斯政府主動找上川普競選陣營,商量釋出不利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訊息,FBI反情報單位才開始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穆勒「通俄門」調查最終報告即使未點名澳洲,仍確認澳洲在FBI調查起源中發揮關鍵作用。穆勒報告寫道,一個「外國政府」提供的資訊,促使FBI對川普陣營相關人士是否與俄羅斯政府干預活動協調運作展開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話門#川普#澳洲#莫里森#通俄門#烏克蘭#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852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