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打樹花」 沸騰鐵水閃亮夜空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9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09 17:45

台灣魔術師搶佔大陸媒體版面,前不久才在央視春晚中表演的魔術師劉謙,今天晚間又分別以預錄以及現場直播的方式,同時出現在大陸央視跟湖南電視台的元宵晚會,人氣紅不讓。除了晚會之外,大陸河北也有一種流傳超過3百年的元宵活動「打樹花」,場面精彩。

在眾人圍觀之下,表演者猛力一揮,就在城牆上灑出一片金光閃閃的炫麗畫面,雖然很美,但切記,看的時候要站遠一點,因為這可是溫度高達攝氏1300度的鐵水。「打樹花」觀眾:「挺震撼的也挺壯觀的,有點刺激。」記者:「打樹花有什麼技巧?」「打樹花」表演者:「用點勁,用點力氣。」

這種在河北蔚縣流傳3百多年的打樹花,相傳是因為當年的鐵匠沒錢放鞭炮,索性想出來的方法,當然,元宵夜不出門,也可以在家欣賞各電視台的元宵晚會,值得一提的是,無論轉到央視還是湖南衛視,都可以看到台灣魔術師劉謙的精彩表表演。

繼前不久在春晚演出,被大陸網友找碴之後,這次他乾脆自己揭密。魔術師劉謙:「魔術師又再一次的欺騙社會大眾,在這種情形下,(啤酒)怎麼倒都倒不過來。」

無論精彩的魔術,還是美麗的幻影,熱鬧之中也算是為這個農曆年劃下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542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