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嗆全面開戰 美國務卿盼和平解決中東危機


發佈時間:2019/09/20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4: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揚言「全面開戰」後,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美國希望和平解決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遇襲引起的危機。

法新社報導,龐佩奧指責伊朗上週末攻擊沙烏地兩座石油設施是「戰爭行為」,此舉影響沙國半數石油產量。

 

這番言論升高中東火藥庫爆發不可預測衝突的風險。沙烏地和伊朗數十年來陷入中東主導權之爭。

龐佩奧在利雅德(Riyad)和阿布達比(Abu Dhabi)與盟友會面後,他說「區域有一大共識」,認為伊朗發動這些攻擊。然而伊朗否認涉案,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也已宣稱犯下此事。

但龐佩奧表示,美國致力尋求解決之道,擺脫對峙局勢。
 

他告訴記者:「我們希望是和平的解決方式。我認為我們已展現這點。」

「我希望伊朗伊斯蘭共和國(Islamic Republic of Iran)能以同樣態度看待。」

查瑞夫稍早警告,美沙兩國若對伊朗動武,可能會導致「全面戰爭」。

查瑞夫在今天播出的訪談中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我們不想要戰爭,但為了捍衛國土,我們一眼都不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伊朗#戰爭#沙烏地#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948

0.2215